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20 证券简称:贝通信 公告编号:2019-039
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或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该笔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李六兵先生及其授权人士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签署相关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22日购买的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13,000万元理财产品于2019年7月22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13,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249.48万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募集资金专户。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购买上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2019年7月23日,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营业部提交《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申请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 CWH01199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起息及到期日:2019年7月23日-2019年10月23日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1.35%-3.79%

  (6)认购金额:13,000万元

  (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与上述银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本着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系短期保本型,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将与银行及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国债逆回购或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29,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六、备查文件

  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营业部提交的《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业务申请书》及回单。

  特此公告。

  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