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37 证券简称:亿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9-047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0.5亿元,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9.47亿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亿晶光电”)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亿晶”)以及全资孙公司常州市金坛区直溪亿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19年度拟向银行新增(部分为到期后续签)20亿元(含)的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上述授信提供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签署与融资和履约类担保相关的协议、函件等其他文件(详见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2019-004、2019-010)。

  2019年7月22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常州亿晶与浦发银行签署的融资合同产生的债务在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范围内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授权范围内,无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常州市金坛区尧塘镇金武路18号

  3、法定代表人:李静武

  4、注册资本:152103万元整

  5、经营范围:单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多晶硅、石英制品、太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单晶炉、电控设备的生产,蓝宝石晶体、晶锭、晶棒、晶片的生产、加工。销售自产产品;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风能、柴油发电互补发电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施工承包、转包项目;相关设备的研发和国内批发业务及其配套服务;太阳能发电、销售自产产品;国内采购光伏材料的出口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水产品养殖、销售;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普通货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亿晶光电

  被担保方:常州亿晶

  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担保金额:0.5亿元

  担保方式:最高额保证担保

  担保类型:贷款及其他形式的融资业务

  担保期限:2019年7月22日至2020年7月15日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2019年度担保预计及授权事项是为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上述担保预计事项。

  独立董事认为:开展对外担保业务是基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需要,有利于保障公司稳定发展、提高公司经营效率,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关于开展对外担保预计及授权的事项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综上,同意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或全资孙公司的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14.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22%。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