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33        证券简称:大参林        公告编号:2019-054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2226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19年4月3日公开发行了1,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00,000万元,扣除保荐承销费、律师费、会计师、资信评级、信息披露及发行手续费等发行费用17,358,000.00元,加上发行费用中可抵扣进项税人民币982,528.3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83,624,528.3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天健验[2019]2-11号《验证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2019年7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截至2019年7月16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累计为27,552.68万元。基本情况如下:

  ■

  本次募投项目总投资金额高于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金额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若不能满足上述全部项目资金需要,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在最终确定的本次募投项目范围内,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2、截至2019年7月16日,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账户余额为36,284.66万元(包含利息),具体情况如下:

  ■

  注:截止至公告日公司尚有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5,000万元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未到期,未统计在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中。

  2019年6月18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26,098.25万元置换募投项目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

  2019年6月28日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5,000万元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尚未到期;

  2019年7月4日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尚未到期。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近期公司的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存在一定的闲置情况。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7月2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将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公司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关监管要求。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监事会审核意见

  2019年7月23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能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事项。

  特此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3、《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603233        证券简称:大参林        公告编号:2019-053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13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于2019年7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智慧先生主持。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占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人数的100%,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能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