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科创板估值示范效应显现
□本报记者 赵中昊

  □本报记者 赵中昊  

  

  7月22日,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上市企业集体亮相A股市场。有机构认为,科创板高估值若能维持,示范效应将慢慢显现。随着科创板正式落地,A股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市场短期内或开启一轮超跌反攻行情。

  提振科技公司估值水平

  华创证券认为,从创业板初创期与中小板的估值对比情况看,创业板的设立带动中小板估值水平6个月的提升,且创业板上市对原有科技行业有着明显的估值示范效应。从PE水平来看,在创业板创立之后的半年内,原有科技行业的估值水平有着显著的示范效应。科创板追求高成长性、高创新性、高科技性,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对于“三高+三新”公司,全球资本市场普遍给予高估值。借鉴创业板上市的历史经验,长期来看,若科创板高估值能维持,示范效应将慢慢显现。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长期来看,科创板正式上市运营将会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引导资金向真正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公司分流,进而促进A股市场真正有前景的科技股公司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科创板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A股估值体系,提升A股科技股的估值水平,提振新兴产业龙头公司的估值水平。

  对券商股影响渐明朗

  步入7月以来,A股成交量持续处于“地量”阶段,日均在3600亿元附近徘徊。国金证券表示,随着7月22日科创板的开通交易,预计A股短期内有望开启一轮超跌反攻行情。具体来看,“美联储降息”有利好全球金融资产价格的表现,拓展新兴市场货币政策空间,A股将吸引更多北上资金流入,预计7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在200亿-300亿元左右。

  中长期来看,国金证券认为,潜在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风险点依旧存在,如A股企业盈利偏弱、A股产业资本减持。鉴于此,预计本轮上证综指超跌反弹高度受限于3000-3100点附近。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上,建议A股投资者坚持两个“溢价”原则:即给予板块“业绩确定性溢价”,给予中大市值个股“流动性溢价”;行业上主推“金融、消费”板块。

  科创板进入实际交易阶段,对券商板块行情的直接影响日渐明朗。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科创板打新带来底仓配置需求,龙头券商股将持续受益于底仓配置资金的流入。科创板还将为券商的投行、直投和经纪业务贡献增量业绩,有助于其长期ROE水平的提升。储备项目丰厚、投研及托管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将成为政策红利的首要受益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