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首秀亮点多
理性投资不能少

  (上接A01版)

  强化理性投资意识

  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将股票的定价机制交还给市场,这就要求中小投资者有能力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做出正确判断。因此,中小投资者需对企业的治理结构、经营理念、发展前景、成长潜力等都有较全面了解,对宏观经济、政策、内外部风险较为熟悉。在对自身投资能力、风险承受度有清晰认识的基础上,关注股票的内在价值。

  招商证券副总裁吴光焰指出,“理性、专业、具备自我保护力”是注册制下中小投资者的基本自身要求。“在注册制背景下,投资者要改变之前跟风炒作、唯专家至上、追涨杀跌的投资方式,形成以价值投资为核心,兼具成长投资、趋势投资的投资方式,使长期投资成为常态。对于专业知识、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投资者可以借助机构投资者来实现投资目的。”

  个人投资者蒋启文认为,科创板投资一定要保持理性。“科创公司所在的行业和所处的阶段不一样,所考虑的核心指标和核心指标的权重也不一样。小公司和成长性行业,重要的是企业成长的增速;成熟行业主要是盈利的增速和稳定性。目前科创板投资的标的质量只有经历市场的检验,大浪淘沙,才能见真金。”

  机构投资者方面,李文表示,汇添富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从长期出发,基于产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基本面,精选出科创板中的龙头企业,科学构建投资组合,严格控制投资风险,通过分享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实现对投资者的长期稳定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惯例,凡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上交所将在该公司股票上市首日行情显示该股票的汉字简称前冠以“N”标记以提示投资者,自次一交易日起不再加冠“N”标记。由于科创板股票前五日均不设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幅度可能较大,投资者要注意新股上市前五日的价格波动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