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疆棉花朵朵开 期货助农把收益摘

  7月中旬正值棉花含苞待放时节,中国证券报记者赴新疆主产区进行了棉花产业深度调研。

  从库车县城到塔里木乡的120多公里的路程中,记者见到了西北边陲特有的景观——红柳相拥成簇,零星点缀在一望无际的广袤土地上。除了红柳,映入眼帘最多的“绿色”便是一片片棉花地了,它们在新疆7月似火的骄阳下显得格外繁茂,不少棉株已经绽放出乳白色和玫红色花蕾。

  记者走访发现,该地区虽然深居亚欧大陆腹地,位置相对闭塞,但创新并未在此缺席。为应对棉花价格频繁波动的风险,在郑商所支持下,新疆不断扩大棉花“保险+期货”试点范围,并在此过程中融入信贷、金融科技等新场景,丰富了期货助农的形式,解决了广大棉农的避险和资金需求,成为一股保障农民收益的新兴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