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农发种业 公告编号:临2019-024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所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6月期间,公司所属子公司----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种子”)、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化”)、山东中农天泰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天泰”)、江苏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土地”)、河南黄泛区地神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地神”)、中垦锦绣华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绣华农”)、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潞玉”)获得了相关政府补助款项共计462.75万元,现分项说明如下: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1、湖北种子及其所属公司

  (1)2017年9月,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下发《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中央财政资金拨付的通知》(国科交函字[2017]88-011号);根据该《通知》,湖北种子于2019年4月收到“中国与南亚水稻新品种联合选育及示范平台建设”项目经费57万元。

  (2)2019年6月,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项目配套补贴资金的公示》;根据该《公示》,湖北种子于2019年6月收到“中国与南亚水稻新品种联合选育及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市级补贴27万元。

  (3)2019年3月,湖北种子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申请“2018年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外贸企业奖助资金)”;2019年6月,湖北种子收到武汉市财政局拨付的“外贸企业奖助资金”补助33.72万元。

  (4)2019年2月,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发布《关于公布湖北省2018年第一批和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湖北种子于2019年6月收到“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补贴”3万元。

  (5)2019年1月,湖北种子所属湖北鄂科华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科华泰”)收到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财政所拨付的“创新成果补贴”4万元。

  (6)2019年1月,武汉市洪山区城乡统筹发展局发布《关于2017年全市种子产业建设项目拟补贴结果的公示》;根据该《公示》,鄂科华泰于2019年1月收到“种子加工检验能力提升”项目补助40万元。

  (7)2019年3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洪山区2019年度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专项资金结果的公示》;根据该《公示》,鄂科华泰于于2019年3月和4月共计收到“2019年度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专项资金”补助12万元。

  (8)2019年6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下发《关于洪山区2019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奖励(补贴)资金拨付的通知》;根据该《通知》,鄂科华泰于2019年6月收到“2019年市级创新产品奖励项目”补助 2万元。

  2、河南农化

  (1)2018年3月,中共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关于2017年度综合表彰情况的通报》(濮经开发[2018]12号);根据该《通报》,河南农化于2019年1月收到“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奖”奖励资金5万元。

  (2)2018年4月,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濮阳市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千人就业计划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濮人社[2018]87号);根据该《通知》,河南农化于2019年5月收到“2019年1-3月千人计划社保补贴”0.2万元。

  3、山东天泰

  山东天泰与山东省农业厅于2017年签署了《2018年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合同》,山东天泰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根据该《合同》,山东天泰于2019年6月收到“种子储备补助资金”30万元。

  4、江苏金土地

  (1)2018年10月,江苏金土地与扬州大学签署了《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子项目合同》,江苏金土地承担 “抗菌核病甘蓝型油菜新种质创制” 子项目任务;根据该《合同》,江苏金土地于2019年1月收到项目经费1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进度,截至目前计入“其他收益”科目8万元,计入“递延收益”科目2万元。

  (2)2018年11月,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度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的通知》(苏财教[2018]168号);根据该《通知》,江苏金土地于2019年1月收到“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11万元。

  (3)2019年1月,扬州市邗江区科学技术局、扬州市邗江区财政局下发《关于下达邗江区2018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扬邗科发[2019]7号),江苏金土地承担“扬州市现代种业研究院建设”项目;根据该《通知》,江苏金土地于2019年2月收到项目经费4万元,已计入“递延收益”科目。

  (4)2019年2月,扬州市邗江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邗江区区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公示》(扬邗服领办[2019]1号);根据该《公示》,江苏金土地于2019年4月收到“市级服务业创新培育企业”项目补助5万元,已计入“递延收益”科目。

  5、河南地神

  2019年6月,河南地神收到河南省种子管理站拨付的“救灾备荒种子储备”补助款8.33万元。

  6、锦绣华农

  (1)2019年3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洪山区2019年度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专项资金结果的公示》;根据该《公示》,锦绣华农于2019年3月收到“2019年度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专项资金”15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2)2018年6月,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下发《关于武汉市星创天地备案结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锦绣华农于2019年6月收到“众创孵化机构”补贴款2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3)2019年6月,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度培育企业等补贴资金的通知》;根据该《通知》,锦绣华农于2019年6月收到“2019年度培育企业”补贴款2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4)2019年6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下发《关于洪山区2019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奖励(补贴)资金的拨付通知》;根据该《通知》,锦绣华农于2019年6月分别收到“2019年市级创新产品奖励项目”补贴款 4万元,“2019年企业承担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补贴30万元,均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7、山西潞玉及其所属公司

  (1)2019年3月,山西潞玉所属的山西潞玉种业玉米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玉米研究院”)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签署了《委托合同书》,玉米研究院受托进行2019年春季种子市场抽查玉米种子品种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任务;根据该《合同书》,玉米研究院于2019年5月收到鉴定费用24万元。

  (2)2019年2月,玉米研究院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签署了《委托合同书》,玉米研究院受托抽查玉米种子品种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任务;根据该《合同书》,玉米研究院于2019年6月收到鉴定费用27万元。

  (3)2018年5月,山西潞玉与山西省农业厅签署《山西省2019年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二级合同》,山西潞玉受托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根据该《合同》,山西潞玉于2019年6月收到“救灾备荒种子储备”补助款67.5万元。

  (4)2018年10月,长治县农业委员会、长治县财政局印发《长治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长县农发[2018]70号);根据该《通知》,山西潞玉于2019年6月收到“长治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资金”3万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湖北种子及其所属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178.72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2、河南农化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5.2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3、山东天泰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30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4、江苏金土地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30万元,其中:记入“其他收益”科目19万元,记入“递延收益”科目11万元。

  5、河南地神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8.33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6、锦绣华农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89万元,已全部记入“递延收益”科目。

  7、山西潞玉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共计121.5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公司有关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最终仍须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