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二季报·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基金二季度
利润总额近400亿元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二季度A股市场盘整回调。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合计实现利润395.56亿元,而一季度则高达6168.84亿元。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全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二季度利润排名靠前。在各类基金产品中,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商品型基金、QDII基金等实现利润额居前。

  二季度,纳入统计的有相关利润数据的7689只基金产品中,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全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的利润占据所有基金公司的前五名,利润分别为62.20亿元、58.13亿元、39.83亿元、37.37亿元和32.70亿元。而南方基金、上海东方证券、富国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中欧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利润情况靠后。整体来看,共计有86家基金公司实现正利润,利润总额为590.38亿元。

  从产品类型来看,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商品型基金、QDII基金等基金产品实现的利润额靠前,分别为491.10亿元、195.45亿元、17.13亿元和7.77亿元。而在一季度利润表现突出的混合型基金产品利润表现则完全变脸,为-77.02亿元;股票型基金产品的利润为-239.85亿元。一季度,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利润则分别为2911.13亿元和2172.27亿元。

  在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盘整回调的态势之下,权益资产表现较差,也带动着权益类基金产品利润表现的反转。具体来看,二季度利润亏损额度较大的产品中,各类ETF基金位列其中,南方中证5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华夏中证央企ETF、南方中证500ETF联接A等基金产品的利润亏损较大。混合型基金产品中,则有中欧价值发现A、华安媒体互联网、光大优势配置混合、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东方红睿丰混合等产品利润亏损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