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二季报·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基金盈利7.77亿元
□本报记者 刘宗根

  □本报记者 刘宗根  

  

  天相投顾19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二季度,QDII基金本期利润为7.77亿元,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7.82亿元。而2019年一季度,QDII基金本期利润为75.77亿元,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2.04亿元。

  具体来看,纳入统计的190只QDII基金中,合计有138只产品本期利润为正,占比约为72.63%。其中,南方全球精选配置本期利润超过1亿元,华夏恒生ETF、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混合、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等5只产品本期利润超过5000万元。

  从规模上来看,包含联接基金在内的QDII基金期末总份额为709.41亿份,与期初总份额699.96亿份相比,上升约1.35%。二季度期间净申购份额为9.45亿份。

  南方亚洲美元债人民币A二季报预计,下半年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包括全球经济下行、新兴市场动荡等在内的因素可能会影响宏观经济和汇率走势。随着全球经济继续走弱,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继续回落,叠加美债期限利差开始倒挂,美联储政策态度继续“偏鸽”,市场对于12月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市场环境整体会有利于债市的表现,也为固定收益产品提供有利支撑。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二季报称,展望三季度,美联储可能开启年内首次降息,及时的货币政策转向会对冲经济增速放缓压力,短期内无衰退风险,同时通胀上行压力也温和可控。未来美股尤其是科技股的走势仍将高度依赖企业盈利、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货币政策、全球资金流向等。

  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二季报称,全球经济增长的势头并没有改变,未来原油的供应增长瓶颈仍然存在,投资机会主要来自新能源电动车高增长对工业金属的需求等,资源类上市公司当前的估值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