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81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参股公司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 Faith Ventures 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 Limited (以下简称“Santos”)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Santos于2019年7月18日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公司现就该经营活动报告主要内容做如下提示性公告:

  一、 Santos第二季度主要经营业绩

  (一)产量和收入持续增加

  第二季度虽然受到库珀盆地和PNG LNG计划内的维修影响,但Santos上半年产量实现3700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32%;销量实现4520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19%;销售收入实现2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二)重要项目取得进展

  Santos西澳业务的整合超出预期。Dorado-2评价井成功证实西澳海岸Bedout盆地的主要油气资源高于预期,降低了未来开发的风险。Santos在对Dorado和Moomba South进行评估后,计划对Dorado在现有2C资源的基础上进行重要的资源和储量升级。

  PNG LNG通过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意向书,收购PRL 3(包括P’nyang天然气田)14.3%的权益(政府回购前)。

  Barossa项目与达尔文液化天然气合资企业就达尔文液化天然气项目回填气供应事宜达成了独家协议,并在2020年初计划的FID前授予了海底生产系统合同。

  (三)陆上业务持续增长

  库珀盆地和GLNG的季度和上半年产量均有所提高。

  陆上业务钻井速度提高,完成了库珀盆地碳捕获、利用和储存项目的两口评价井。Santos在GLNG钻井102口(成功率为100%),在库珀盆地钻井25口(成功率为80%)。库珀盆地进度最快的钻井,总用时为4.3天。

  (四)自由现金流表现良好

  Santos第二季度产生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上半年实现自由现金流总额超过6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债务降至31亿美元,减少3亿美元(不包括新AASB(澳大利亚会计准则委员会)16租赁标准的影响)。截至2019年6月30日,Santos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2亿美元,总债务为43亿美元(不包括新AASB 16租赁标准的影响)。

  二、Santos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一)业绩对比

  ■

  资本支出,包括恢复支出和勘探资产收购,但不包括资本化利息。

  (二)销量(Santos所占份额)

  ■

  第二季度销量低于前一季度,主要原因是液化天然气和液体装运消耗了时间。第二季度末,巴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两船货物仍在水运途中,而在7月初已提取来自库珀盆地和西澳大利亚的液体货物。

  (三)销售收入(Santos所占份额)

  ■

  第二季度销售收入低于前一季度,主要原因是与石油相关的液化天然气和澳大利亚成品天然气均价较低,以及液化天然气和液体装运消耗时间。第二季度末,巴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两船货物仍在水运途中,而在7月初已提取来自库珀盆地和西澳大利亚的液体货物。

  (四)平均实现价格

  ■

  液化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低于前一季度,反映了销售合同与滞后的日本海关结算原油(JCC)价格之间的联系,而澳大利亚成品天然气价格较低主要反映了石油相关合约价格下跌,以及澳元计价合约的外汇波动。

  第二季度的平均实现油价明显高于布伦特原油现货的平均价格,原因在于西澳大利亚和库珀盆地的Santos原油的高品质和高溢价。

  (五)产量(Santos所占份额)

  1、产量按资产划分(Santos份额)

  ■

  1亚洲资产已于2018年9月剥离。

  2、产量按产品划分(Santos份额)

  ■

  第二季度产量高于前一季度,主要原因是西澳大利亚和整体岸上资产的产量增幅较大,达尔文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维修计划和装运所消耗时间抵消了部分增幅。

  (六)石油价格对冲

  第二季度220万桶石油对冲到期。

  截至2019年6月30日,Santos的油价对冲头寸如下:

  ■

  1 如果布伦特油价低于加权平均认购长仓价格,Santos按固定掉期价格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高于加权平均认购执行价格,Santos按布伦特油价减去认购长仓价格和固定掉期价格之间的差价变现。

  2 如果布伦特油价高于加权平均最高价,Santos按最高价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介于最低价和最高价之间,Santos按布伦特油价变现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低于最低价,Santos按最低价变现。

  3 如果布伦特油价高于加权平均认购长仓价格,Santos按布伦特油价减去认购长仓价格和认购短仓价格之间的差价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处于认购长仓价格和认购短仓价格之间,Santos按认购短仓价格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低于认沽长仓价格,Santos按认沽长仓价格变现。

  三、Santos 2019年规划

  产量指标收紧为7300-7700万桶油当量,销量指标缩减为9000-9700万桶油当量。单位生产成本指标降低至7.25-7.75美元/桶。各项指标详见以下表格:

  ■

  1生产成本指标包括所有计划停工活动和巴新液化天然气项目地震后复原成本。

  四、特别提示

  1、依照《澳大利亚公司法》、《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Santos 《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仅披露其2019年第二季度产量、销量、销售收入等经营数据。Santos将于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度经营业绩。上半年度报告(包括附件4D)及相关的投资者报告将在Santos网站www.santos.com.上公布。

  2、本公告内容摘自 Santos 《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翻译稿,公司已将 Santos《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原文及翻译稿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敬请投资者查阅。如投资者欲了解Santos更多情况,请查阅Santos官网https://www.santos.com。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