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57      证券简称:春光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8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尚需在境内办理商务局、发改局、外汇管理局审批以及在越南办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越南的政策、法律、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一定的差异,越南公司设立及运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市场风险。

  公司于 2019 年 7 月 18 日披露了《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的公告》(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19 年 7 月 18 日本公司公告: 2019-022),现将有关事项补充披露如下:

  一、 对外投资的目的

  目前,全球清洁电器市场需求量巨大,而且需求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状态。越南总体投资环境良好,近年来经济增长较快,其清洁电器市场发展潜力大。公司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公司应对国际环境变化的抗风险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就近服务客户的能力,积极响应国家 “走出去”战略,拟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

  二、 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为越南的具体原因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两廊一圈”经济带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与越南的友好往来更加频繁,交流合作持续加强。

  近年来,公司主要客户纷纷在东南亚等地建厂生产,建立了本地化生产基地,公司为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快捷的配套服务,同时越南的生产成本相对较低,尤其是人工成本和税负成本具有较大优势,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决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拟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

  三、 对外投资建设的总体方案

  1.预计投资总额:435.28万美元

  ■

  2.厂房情况

  建筑面积:3801.44平方米

  取得方式:租赁

  3.预计投产时间:越南公司注册成立后需经过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以及人员培训等过程,预计投产时间为2020年3月

  4.项目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及设计产能

  ■

  四、 对外投资的可行性

  经公司对海外市场需求、越南投资环境、生产建设方案的论证分析,投资建设越南生产基地符合国家鼓励的“走出去”战略,也符合公司自身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扩大海外生产能力,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项目公司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主营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本项目实施后,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手段,预计投资利润率良好,能够切实有效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创造较好的市场价值。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7 月 18日披露的《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CGH科技越南有限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9日

  证券代码:603657      证券简称:春光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9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增资方:CGH INDUSTRY SDN.BHD.;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增资事项尚需在境内办理商务局、发改局、外汇管理局审批以及在马来西亚办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因马来西亚的政策、法律、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一定的差异,在马来西亚子公司运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市场风险。

  公司于 2019 年 7 月 18 日披露了《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19 年 7 月 18 日本公司公告: 2019-023),现将有关事项补充披露如下:

  一、 对外投资的目的

  目前,全球清洁电器市场需求量巨大,而且需求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状态。马来西亚总体投资环境良好,近年来经济增长较快,其清洁电器市场发展潜力大。公司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公司应对国际环境变化的抗风险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就近服务客户的能力,积极响应国家 “走出去”战略,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拟对全资子公司CGH INDUSTRY SDN.BHD.增加投资。

  二、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为马来西亚的具体原因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中心位置,扼守马六甲海峡,连接海上东盟和陆上东盟,区位优势明显。中马两国经贸战略依存度高,经贸合作规模大、基础深厚。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马来西亚率先响应,积极参与,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

  近年来,公司主要客户纷纷在东南亚等地建厂生产,建立了本地化生产基地,公司为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快捷的配套服务,同时马来西亚的生产成本相对较低,投资环境相对较好,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对全资子公司CGH INDUSTRY SDN.BHD.增加投资。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CGH INDUSTRY SDN.BHD.

  成立日期:2015年03月05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00万林吉特

  注册地址:Unit 901,Level 9,City Plaza,No.21,Jalan Tebrau,JohorBahru Johor

  经营范围:清洁电器软管配件的生产和销售

  (二)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增资后,CGH INDUSTRY SDN.BHD.的股权结构不发生改变,仍为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

  (三)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

  ■

  三、投资建设的总体方案

  1.预计投资总额:1,196.42万美元

  ■

  2.厂房情况

  建筑面积:11800平方米

  取得方式:自建

  预计建设周期:2年

  3. 项目生产经营主要产品及设计产能

  ■

  四、对外投资的可行性

  经公司对海外市场需求、马来西亚投资环境、生产建设方案的论证分析,增加投资马来西亚全资子公司符合国家鼓励的“走出去”战略,也符合公司自身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扩大海外生产能力,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项目公司具备可持续经营能力,主营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本项目实施后,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手段,预计投资利润率良好,能够切实有效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创造较好的市场价值。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9 年 7 月 18日披露的《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增加投资马来西亚全资子公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