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03 证券简称:大有能源 编号:临2019-023号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跃进煤矿关闭退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豫政[2016]59号)精神,以及《河南省2019年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名单公示》要求,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有能源”或“公司”)结合公司实际,以及公司所属跃进煤矿现状,拟按照“安全、有序、稳定”,同时兼顾成本、效益的原则引导跃进煤矿关闭退出。具体如下:

  一、跃进煤矿基本情况

  跃进煤矿系大有能源分公司,位于河南省义马市南部,1959年10月正式投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180万吨/年。截至2018年底,跃进煤矿剩余可采储量3,559万吨。

  跃进煤矿近三年主要经营指标

  ■

  二、关闭退出的原因

  (一)化解过剩产能政策要求

  根据《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豫政[2016]59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退出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54号)精神,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19]785号)要求,跃进煤矿已经被列入河南省2019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名单。

  (二)连年亏损,扭亏无望

  跃进煤矿建矿时间长,开采时间久,已进入深部开采区域,煤层赋存条件复杂,开采的难度越来越大,开采成本高。另外,跃进煤矿所产煤炭发热量偏低,销售价格不高,收入和成本严重倒挂,连年亏损,扭亏无望。

  三、关闭退出的相关措施

  (一)按照《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要求,组织制定关闭回撤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关闭责任和全过程监督责任,在确保安全和效益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完成矿井关闭工作。

  (二)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煤炭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过程中职工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6]53号),结合国家及省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企业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机制,通过企业内部转岗、内部退养、职工安置服务中心托管与劳务输出、社会再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等渠道,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三)积极申请国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

  (四)依据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对国家出资勘查探明矿产地籍权益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建[2010]1018 号)规定,向政府申请返还剩余资源储量对应的已缴纳采矿权价款。

  (五)在矿井停产退出后,做好剩余设备物资的回收、处置,减少资产损失。鼓励职工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和技术,转产转型,盘活土地、房产等闲置资产;对可继续使用的煤矿专用设备、物资等在公司其他在产矿井间调剂,从而降低设备采购、维修、更换等方面的成本费用支出。

  四、跃进煤矿关闭退出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煤炭产能影响

  目前,跃进煤矿核定产能为180万吨/年,该矿关闭退出后,将导致公司总体核定产能相应下降。

  (二)对收益的影响

  截止目前,跃进煤矿2019年度已生产商品煤5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预计跃进煤矿当年度实现利润总额-1.72亿元。与公司2019年度经营计划相比,因跃进煤矿去产能关闭,预计2019年度公司商品煤产量减少79万吨,销售收入减少2亿元,利润总额减少1.26亿元。

  特此公告。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