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19-028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8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相应募集资金仍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使用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8月2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8-042)。

  本次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额度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授权范围内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单位:万元

  ■

  二、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

  (二)审批程序

  《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日,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及期限均在上述审议额度内。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本次理财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理财的目的

  公司本次理财主要是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

  (二)投资风险

  1、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所投资的产品均为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具有投资风险低、本金安全度高的特点。但由于影响金融市场的因素众多,本次投资不排除由于金融市场的极端变化而受到不利影响。

  2、公司将根据自身的项目投资进度、资金需求计划和现金储备情况来购买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但不排除由于受到内部和外部因素的影响,使得本次投资出现流动性风险。

  3、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受金融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利率市场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4、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三)风控措施

  1、公司将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内审部门将对理财产品的投向、风险、收益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如出现异常情况将及时报告董事会,以采取控制措施。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5、强化相关人员的操作技能及素质。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选择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保本短期理财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

  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金额共计为人民币8亿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