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本报告期,本基金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要求。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管理人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公平对待投资人,保护投资人利益,避免出现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指导意见》、《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制度,制定和修订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异常交易管理办法》、《公司防范内幕交易管理办法》、《利益冲突管理办法》等风险管控制度。公司使用的交易系统中设置了公平交易模块,一旦出现不同基金同时买卖同一证券时,系统自动切换至公平交易模块进行操作,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通过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本报告期,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2季度,贸易谈判预期出现反转,实体经济数据有所走弱,总量政策保持定力的同时更加突出结构性应对,流动性环境从边际收紧预期重新转入宽松局面,这些因素带动债券市场先跌后涨,最终中债综合财富指数实现0.65%的正收益,其中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政金债表现好于国债,整体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化。

  2季度最重要的变化在于多重预期出现反转。外部形势来看,美欧经济出现放缓,降息预期逐步升温,5月中美贸易谈判透出不利走向,关税升级预期极大地打压了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内部来看,社融信贷平稳投放,金融数据延续底部回稳,但实体经济表现开始呈现走弱信号,以PMI表征的制造业景气指数陷于收缩区域,钢材需求呈现回落,房地产投资也开始放缓,对美出口负面影响开始呈现;更出乎市场预期的是,包商接管事件打破了同业刚兑预期,流动性分层和信用分化持续发酵,引发了同业收缩风险,这对刚刚有所恢复的信用扩张体系来说,明显增加了信用负反馈的风险。

  2季度相对有利的因素在于政策的灵活调整与积极应对。4月份政策层在1季度信用扩张有所修复的基础上一度传递出预调微调的信号,包括辟谣降准、货政例会重提货币供给总闸门、政治局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预调微调、国务院吹风会强调货币政策没收紧也没放松等等。5月份贸易谈判形势逆转后,针对中小银行的结构性降准开始兑现,月底包商事件出来后对市场的冲击是比较大的,央行及时开启大力度对冲,MLF增量供给、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增加3000亿同时放宽质押品范围、增加跨半年末逆回购供给、协同多部门缓解非银流动性等等,及时抑制了风险的多层次多链条传染。此外,在应对内部需求回落方面,专项债纳入资金金、隐性债务平滑等政策也相继出台,虽然短期提振效果可能有限,但也有助于提升基建平滑经济下行压力的信心。

  2季度资金利率中枢先升后降,短端信用资产收益出现分化,高等级被追捧,信用利差明显走阔。资金来看,部分时点出现阶段性紧张,主要是4月政策预调微调和5月底包商事件冲击,进入6月,得益于央行的大力度对冲,银行间隔夜加权利率跌破1%,但抵押品与机构信用明显被区分定价,最高利率显著攀升。短端资产方面,6月同业存单净融资为负,一级发行成功率明显下降,二级AAA及以上存单利率回落10-20bp,AA+存单利率上行30bp左右,利差走阔40-50bp,同期AAA短融利率下行13-38bp不等,分位值回到30%以内,跨年期限利差居于高位,AA+评级利差走阔13-19bp。

  本基金以流动性管理为第一要务。一方面,负债端以散户为主,稳定性相对较好,整体规模呈现平稳增长,月末、季末的赎回压力不大,剩余期限和杠杆策略的延展空间相对充足;另一方面,我们立足于持有期收益,跟随政策预期变化及时调整组合结构,在资金阶段性紧张时点适当布局了部分中长期资产,包商事件后进一步强化了组合的安全性,并适当锁定了高等级品种和利率品种的配置机会。总体而言,我们充分依托负债的稳定特性,以积极杠杆策略灵活把握资金波动带来的配置机会,保持组合剩余期限在中等偏上水平,为投资者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收益率0.7870%,波动率0.0082%,本基金B净值收益率0.8464%,波动率0.00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3366%,波动率0.0000%。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无。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20天情况说明

  无。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5.4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超过240天情况说明

  无。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6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5.7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报告期内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情况说明

  无。

  报告期内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情况说明

  无。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无。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计价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按照实际利率法每日计提损益。本基金通过每日分红使基金份额净值维持在1.0000元。

  5.9.2

  本基金该报告期内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披露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和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9.3 其他资产构成

  ■

  5.9.4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有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上述总申购份额含转换转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转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无。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设立的文件;

  2、《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

  3、《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

  4、《建信嘉薪宝货币市场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在支付工本费后,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印件。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