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民安增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A

  ■

  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本基金建仓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之日(2018年2月13日)起6个月,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已完成建仓,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规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基金的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其“离职日期”为根据公司决议确定的解聘日期;

  2、非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分别指根据公司决议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3、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规定和本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高度重视投资者利益保护,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规,借鉴国际经验,建立了健全、有效的公平交易制度体系,形成涵盖开放式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以及社保与养老委托资产的投资管理,涉及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等各投资市场,债券、股票、回购等各投资标的,并贯穿分工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监督检查各环节的公平交易机制。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对公平交易制度和公平交易机制实现了流程优化和进一步系统化,确保全程嵌入式风险控制体系的有效运行,包括投资独立决策、研究公平分享、集中交易公平执行、交易严密监控和报告及时分析等在内的公平交易各环节执行情况良好。

  本报告期内,通过投资交易监控、交易数据分析以及专项稽核检查,本基金管理人未发现任何违反公平交易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总成交量5%的交易次数为3次,由于组合投资策略导致。经检查和分析未发现异常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共振回落,美国经济数据下滑明显,减税刺激消退叠加贸易摩擦反复,美国制造业与消费均呈现颓势。中国经济二季度呈现小幅回落的态势,中采制造业PMI跌至荣枯线以下,工业增加值明显回落。企业盈利继续下滑,制造业投资下滑,地产基建托底经济,但随着房地产融资收紧,销售和开工面临下滑,地产周期仍处于下行阶段。另一方面,地方专项债可作为项目资金本,预计未来地方债发行额度有所提升,基建投资有望继续企稳回升,但基建仍是托底,在管控新增地方债务的背景下,难以扭转经济的下滑趋势,下半年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政策层面,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做出了描述,当前海外不确定性增加,货币政策需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外部环境的变化有利于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流动性充裕,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仍是重中之重,预计相关措施仍将渐进式推进,风险处置的过程也需要货币政策的保驾护航。二季度,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全季度整体小幅震荡。10年国债上行9bp,10年国开下行4bp,3年AAA中票上行4bp,5年AAA中票上行2bp,3年AA+中票下行1bp,5年AA+中票上行1bp。二季度股市全面下跌,上证综指下跌3.62%,深圳成指下跌7.35%,创业板下跌10.28%,中小板指下跌10.32%。

  本基金二季度根据市场预判对组合进行了结构调整,适当提高了组合杠杆,并进行了利率债波段交易。股票方面,二季度本基金严格精选个股,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7%;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9%。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报告期末本基金无股指期货持仓。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注: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汇添富民安增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汇添富民安增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汇添富民安增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5、报告期内汇添富民安增益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6、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上海市富城路99号震旦国际大楼20楼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或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www.99fund.com查阅,还可拨打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888-9918查询相关信息。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