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七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5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①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②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转型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华夏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7年11月22日至2019年6月30日)

  ■

  注:自2007年11月22日起,由《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订而成的《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生效,自2015年7月15日起,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更名为华夏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4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①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

  ②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投资、研究活动防控内幕交易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贯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组合,制定并严格遵守相应的制度和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本基金出现1次涉及本基金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为ETF基金因被动跟踪标的指数和本基金发生的反向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调整和中美贸易摩擦再度恶化成为影响市场波动的三大重要因素。全球风险资产先跌后涨,全球利率水平持续下行,黄金在6月上涨突破。

  美国部分高频、先导性经济指标走弱,五一后,TRUMP再次发表讲话,使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转向悲观,表态越发鸽派,市场预期对下半年的降息预期大幅升高。在此影响下,美股在五一前后先行调整,后在美联储讲话偏鸽派、降息预期大幅提高后,市场再次进入RISK ON环境,与年初市场股债双牛的走势如出一辙,美股等风险资产大幅反弹,美债利率继续大幅下行。股债受宏观基本面影响应该是反向的,而这种股债双牛更多体现为流动性驱动。流动性对资产价格的影响更多是短期行为,基本面最终将改变股债双牛的趋势,决定市场拐点。伴随美国经济走弱,美元出现走弱迹象,这将阶段性给新兴市场国家一些喘息之机,但从历史来看,如果美股进入下跌拐点,新兴市场在初期也难于幸免,甚至跌幅还大于美股。黄金在美国实际利率体系大幅下行背景下上演上涨突破行情,黄金多头大幅上升,这也是对美股持续滞后美债见顶的一种组合保护。

  国内市场在二季度同样经历了股票先跌后涨的行情,但债券市场却并未如美国市场那么一帆风顺。2019年一季度,国内出现股债双牛,主要得益于前两月衰退型宽松局面的存在,二月后随着社融增速向上拐点确立,股票市场进入上涨通道,而债券则开始震荡。随着三月社融增速大幅上行,市场对经济拐点预期大幅上升,体现为股票市场估值的大幅上升,股债性价比甚至一度接近历史中位数水平。进入四月以后,政府不断发言表态,四月十九日政治局经济会议正式明确了政策从宽松刺激转向中性观望的局面,市场见顶,并进入调整期。叠加五一期间中美贸易战升温,A股从四月中旬到五月底出现明显调整。五月下旬,包商银行事件爆发,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是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第一步,虽然央行紧急出手呵护市场,但打破刚兑已成为事实,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行,低等级信用债信用利差大幅上行,部分非银金融机构遇到流动性风险,市场开始担心信用分层和结构性流动性风险导致实体经济信用收缩。六月份,政府持续出台释放流动性和刺激信用扩张的政策,终于阶段性解决问题。叠加六月中旬中美重启贸易谈判,A股市场短期两大制约因素消除,出现明显反弹。

  报告期内,本基金先延续了一季度的高仓位运作,风格均衡。四月十九日政策转中性出现后,大幅减仓至中性偏低,组合结构以内需和科技为主;贸易摩擦重启后,组合择机坚持部分科技股仓位;随着专项债政策的推出以及包商银行事件的缓解,本基金开始提高仓位,增加内需周期品配置;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后,组合进一步将仓位向科技股做调整。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71%。

  4.5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股指期货投资。

  5.9.2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股指期货投资。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未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其他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1、报告期内披露的主要事项

  2019年5月9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提示投资者在中国结算办理场内外账户对应关系维护业务的公告。

  2019年5月9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新增玄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9年5月13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在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开通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的公告。

  2019年6月4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提醒投资者及时完善客户身份信息资料的特别提示公告。

  2、其他相关信息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广州和青岛设有分公司,在香港、深圳、上海设有子公司。公司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沪港通ETF基金管理人、首批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基金管理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首家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的公募基金公司、首批公募FOF基金管理人、首批公募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中日互通ETF基金管理人,以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香港子公司是首批RQFII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是业务领域最广泛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华夏基金是境内ETF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在ETF基金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旗下管理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ETF、华夏创业板ETF、华夏中证央企ETF、华夏中证四川国改ETF、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华夏消费ETF、华夏金融ETF、华夏医药ETF、华夏创蓝筹ETF、华夏创成长ETF、华夏快线货币ETF及华夏3-5年中高级可质押信用债ETF,初步形成了覆盖宽基指数、大盘蓝筹指数、中小创指数、主题指数、行业指数、Smart Beta策略、A股市场指数、海外市场指数及信用债指数等较为完整的产品线。

  华夏基金以深入的投资研究为基础,尽力捕捉市场机会,为投资人谋求良好的回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业绩统计报告,在基金分类排名中(截至2019年6月30日数据),华夏移动互联混合(QDII)在“QDII基金-QDII混合基金-QDII混合基金(A类)”中排序9/34;华夏稳增混合在“混合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A类)”中排序8/27;华夏回报混合(H类)在“混合基金-绝对收益目标基金-绝对收益目标基金(非A类)”中排序8/89;华夏鼎沛债券(A类)在“债券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序1/228;华夏理财30天债券(A类)在“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摊余成本法)(A类)”中排序10/40;华夏恒融定开债券在“债券基金-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序7/19;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类) 在“股票基金-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标准策略指数股票型基金(A类)”中排序8/29;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C类)在“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标准策略指数股票型基金(非A类)”中排序4/11;华夏上证50ETF在“股票基金-股票ETF基金-规模指数股票ETF基金”中排序6/61;华夏消费ETF在“股票基金-股票ETF基金-行业指数股票ETF基金”中排序3/31;华夏沪深300ETF联接(C类)在“股票基金-股票ETF联接基金-规模指数股票ETF联接基金(非A类)”中排序9/34。

  2季度,公司及旗下基金荣膺由基金评价机构颁发的多项奖项。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中,华夏基金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华夏鼎茂债券(004042)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华夏中小板ETF(159902)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

  在客户服务方面,2季度,华夏基金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客户使用的便利性和服务体验:(1)华夏基金客服电话系统上线智能语音功能,客户直接说出需求即可查询账户交易记录和基金信息,同时系统还可以进行身份信息认证,主动告知业务办理进度,为客户提供全面、准确、便捷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2)与紫金农商银行、唐鼎耀华、玄元保险等代销机构合作,提供更多便捷的理财渠道;(3)开展“你的户口本更新了”、“点亮财富地图,留言送祝福”、“户龄”等活动,为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者教育和关怀服务。

  §9备查文件目录

  9.1备查文件目录

  9.1.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兴安转型的文件;

  9.1.2《华夏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9.1.3《华夏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9.1.4法律意见书;

  9.1.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1.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2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七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