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元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七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

  2、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期末可供分配利润,指期末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部分的孰低数(为期末余额,不是当期发生数)。

  4、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1、金鹰元禧混合A:

  ■

  2、金鹰元禧混合C:

  ■

  3.2.2 自基金转型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金鹰元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7年6月27日至2019年6月30日)

  1.金鹰元禧混合A:

  ■

  注:1、本基金由原金鹰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6月27日转型而来;

  2、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各项比例;

  3、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80%。

  2.金鹰元禧混合C:

  ■

  注:1、本基金由原金鹰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7年6月27日转型而来;

  2、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各项比例;

  3、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80%。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指公司公告聘任或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各项实施准则、本基金《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基本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各投资组合按投资管理制度和流程独立决策,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

  公司通过规范的投资交易流程、完善的权限管理机制、有效的交易控制制度,确保公平交易的实施。同时通过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功能执行交易,不断强化事后监控分析,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

  报告期,公司对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日内、3日内、5日内)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进行分析,未发现违反公平交易制度的异常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中,未出现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第二季度债券市场,利率债震荡上涨,伴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整体回暖,央行在货币政策态度上略显谨慎,市场预期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带动长短债券收益率上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27bp至3.4,10年期国开收益率上行22bp至3.88。后续伴随着中美贸易战重启,央行再次放松货币,长端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5月底,包商银行事件影响下,债券收益率脉冲式上行,随即便掉头向下,整个季度来看10年国债收益率基本走平,10年国开收益率小幅下行。

  二季度债券配置方面仍然以中等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方向,股票仓位保持了一定的进攻性和弹性,组合在控制适度波动率的情况下,保证了稳定的收益水平。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为1.12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269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1.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18%。

  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利率债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首先,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上半年财政前置效应明显带动基建企稳,但下半年力度大概率会有所减弱,对基建的支撑力度下降,上半年支撑地产表现稳定的主要原因来源于开工较好带动建安投资增速的稳定,但下半年来看,新开工增速有下行风险,同时,棚改前置效应也将影响下半年的开工状况,对三季度的地产投资有所拖累。从物价来看,今年整体CPI水平可控,并不存在对货币政策的掣肘。同时,美联储在三季度降息的概率较大,很有可能带动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的适当放松,从而带动利率的进一步下行。

  三季度,本基金在底层配置高评级存单的同时,在股票仓位积极配置平衡型股票底仓从而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

  4.6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资产净值已发生连续超过6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本基金管理人已按法规要求向证监会报送解决方案。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应收利息、应收证券清算款、其他应收款、应收申购款、买入返售证券等。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2.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通过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贵金属。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无。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无。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无。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之一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的行为,于2018年8月1日被中国人民银行罚款70万元。该证券的投资符合本基金管理人内部投资决策。

  5.11.2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1.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无。

  §8  报告期末发起式基金发起资金持有份额情况

  本基金非发起式基金。

  §9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9.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9.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10 备查文件目录

  10.1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及募集的文件。

  2、《金鹰元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金鹰元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10.2存放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30层

  10.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或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也可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本基金管理人网址:http://www.gefund.com.cn。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电话:4006-135-888或020-83936180。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七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