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086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01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2019年03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及于2019年04月22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及范围的议案》,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截至董事会召开日未到期的现金管理产品金额)”,将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投资范围调整为“银行存款或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在有效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根据上述会议,2019年07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阳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众兴”)、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威众兴”)及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总额为10,8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2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阳众兴、武威众兴及安徽众兴均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期赎回情况

  2019年07月15日,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于2019年06月12日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的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产品中赎回800万元,相应的本金和收益已到账。同日,安阳众兴、武威众兴及安徽众兴于2019年04月10日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的总额为11,6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5天”已到期赎回,相应的本金和收益已到账。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情况

  1、2018年05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众友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8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型结构性存款日增利S款”产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92)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2019年02月1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武威众兴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总额为500万元人民币的“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为满足子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武威众兴已赎回金额为200万元,剩余未赎回金额300万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040)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2019年04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阳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2,000万元“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产品。(    公告编号:2019-048)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2019年05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众兴及武威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总额为7,8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3天”产品,同时安徽众兴认购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产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6)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2019年05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阳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3,3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2天”产品。同日,江苏众友及新乡星河认购了总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产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6)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2019年06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阳众兴、武威众兴、安徽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总额为9,55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3个月”产品。同日,新乡星河、江苏众友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分别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1000万元及9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S款”产品。2019年07月15日,新乡星河从上述产品中赎回800万元,剩余未赎回金额为200万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73)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2019年07月15日,安阳众兴、武威众兴及安徽众兴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总额为10,800万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2天”产品。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尚未到期的产品共计39,65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7月16日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087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03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及于2019年04月22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 2019 年度公司(含部分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18,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提供担保,合计担保金额不超过9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拟为全资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上述拟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具体合作金融机构及最终融资金额、形式后续将与有关机构进一步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协议或合同为准。有效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经批准的额度及有效期内,根据实际经营需求全权办理上述融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融资机构的选择、融资金额及利率的确定、融资申请和担保等合同文件的签署等。

  详细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03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

  二、本次担保的进展情况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众兴”)向安徽定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支行(以下简称“定远农商行”)申请了10,000万元人民币的借款,总借款期限60个月。2019年07月15日,安徽众兴与定远农商行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同时公司与定远农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安徽众兴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本次担保金额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符合相关规定。截至本公告日,相关款项已到账。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西卅店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会园区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25MA2Q8E057C

  法定代表人:刘亮

  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06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食用菌种植、销售;食(药)用菌及有益微生物育种、引种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和开发;食(药)用菌高效生产工艺及其培养基再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安徽众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 2018 年 12月 31日,安徽众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 443,188,585.65元,净资产为49,849,802.09元,2018 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48,631.27元。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 442,487,839.77 元,净资产为  49,752,052.40 元,2018 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 -97,749.69 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进行的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审议的在有效期内的对外担保额度为 181,50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 年)经审计总资产的 44.17%,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69.00%。

  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 82,789.2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 20.15%,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31.47%,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