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  重要提示

  ■

  §2  基金产品概况

  ■

  注:本基金自2016年6月28日起增加H类份额。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净值表现

  ■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净值表现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占基金资产的30%-95%;除股票以外的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70%,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或到期日在一年期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截止2007年10月9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比例。

  2.基金合同生效日(2007年4月9日)至2014年5月31日,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50%×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收益率+50%×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自2014年6月1日起,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调整为"50%×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收益率+50%×中债新综合指数收益率(全价)"。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份股在报告期产生的股票红利收益已计入指数收益率的计算中。

  3.自2018年3月1日起,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

  注:1.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占基金资产的30%-95%;除股票以外的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70%,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或到期日在一年期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2.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50%×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收益率+50%×中债新综合指数收益率(全价)"。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份股在报告期产生的股票红利收益已计入指数收益率的计算中。

  3.自2018年3月1日起,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4.本基金自2016年6月28日起增加H类份额。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为本基金管理人公告郭敏女士担任本基金基金经理的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为证券投资相关的工作经历年限。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报告期内未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保护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应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平交易制度》适用于投资的全过程,用以规范基金投资相关工作,包括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以及投资管理过程中涉及的行为监控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

  报告期内,公司各相关部门均按照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进行投资管理活动、研究分析活动以及交易活动。同时,我公司切实履行了各项公平交易行为监控、分析评估及报告义务,并建立了相关记录。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或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公司制定了《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加强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可能发生的利益输送,密切监控可能会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的规定,对同一投资组合以及不同投资组合中的交易行为进行了监控分析,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未发生各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形。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2019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家电和银行是表现较好的行业,轻工制造、综合和传媒是表现较差的行业。

  从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略低于调整后的预期。6月PMI重回50以下,显示整体宏观经济的需求仍较疲弱。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企业盈利明显分化,头部公司盈利的稳定性、持续性好于预期。从流动性来看,社融总量在一季度显著多增,货币增速有所回暖,二季度社融增速基本稳定。出于对冲经济下行风险考虑,货币政策逐渐由"去杠杆"调整至"稳杠杆",二季度货币政策维持稳定。无风险利率下行趋缓,债券市场维持震荡。

  二季度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包商银行事件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考虑到权益的风险溢价提升,本基金加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同时增加组合的成长暴露,重点配置了TMT、新能源、非银行金融、消费行业。

  展望2019年三季度,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虽然GDP增速预计仍处于小幅下行期,但企业盈利或由于减税降费政策阶段性企稳。近年来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严峻,而竞争格局转好,致中大型企业的盈利能力受收入下行的影响可能会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综合来看,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增速维持稳定,全年GDP的增长有望保持在6.2%附近。

  从流动性来看,货币政策已经从"降杠杆"过渡到"稳杠杆",边际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整体维持中性的概率较大。央行出台利好中小微的政策后,有利于信贷从银行体系传导至实体经济。从市场流动性角度考虑,考虑到中期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进一步提高后,海外仍有增量资金将进入A股。总体上来看,无论宏观或中观的流动性,A股的流动性状况有望好于2018年。

  从估值来看,市场小幅回调后,估值的吸引力略有增强,风险溢价又回到相对高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权益的性价比或仍好于债券和现金。相对来看,我们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

  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行业景气度保持稳定的行业,相关ROE能大概率维持稳定甚至改善,如新能源、TMT、非银行金融、农业、可选消费等相关板块的机会。从PBROE角度,自下而上寻找未来潜在收益率较好的个股,买入并持有,分享业绩带来的收益空间。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9%;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9%。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生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净值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6)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 报告期内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 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地点为管理人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17楼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于本基金管理人办公时间预约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21-20376888

  公司网址:http://www.hsbcjt.cn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17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