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9-45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松山”、 “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特韶关”)50%股权。

  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不构成交易要约。公司将在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备案后,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并披露相关进展。

  本次拟出售宝特韶关50%股权的行为,对上市公司利润会有一定影响,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测算。

  一、交易概述

  公司根据经营规划,结合实际情况,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转让持有的宝特韶关50%股权。目前公司已聘请相关机构对上述股权进行审计评估,截至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根据股权的审计评估情况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程晓文

  4、注册资本:13.72亿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5年11月25日

  6、住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韶钢特棒厂内

  7、经营范围:钢铁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国内商业贸易(除专项规定);工业炉窑修造;钢铁、有色金属产品延伸加工;码头装卸、仓储;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铁冶炼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和设备租赁。

  (二)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宝特韶关经审计资产总额190,052.97万元;负债总额53,894.03万元;净资产136,158.94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70,472.75万元;净利润10,731.16万元。

  截至2019 年3月31日,宝特韶关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93,746.19万元;负债总额59,037.05万元;净资产134,709.14万元。2019年1-3月营业收入76,393.66万元;净利润-1,449.8 万元。

  公司持有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100%股权。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相关网站查询,交易标的为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转让标的审计评估情况

  公司以2019年5月31日为基准日,聘请审计机构对宝特韶关进行专项审计,并聘请评估机构对宝特韶关的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公司将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的相关规定,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正式挂牌转让上述股权,首次挂牌价将不低于经备案的评估价格。

  公司本次拟通过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出售全资子公司宝特韶关50%股权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要约,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最终交易方、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宝特韶关股权是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对上市公司利润会有一定影响,成交价格尚不确定,对公司利润影响尚不确定,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测算。若本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宝特韶关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上述预挂牌事项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要约,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