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盘整 私募聚焦局部机会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A股市场重回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也持续萎缩。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认为A股短期仍将维持区间盘整格局。目前市场已进入中报时间窗口,科创板即将正式开板交易,私募将积极捕捉业绩或行业景气度超预期的个股机会,同时对于近期表现活跃的科技创新等热点主题机会,也抱有较为乐观的预期。

  预期仍偏谨慎

  于翼资产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呈现出“两难”格局。一方面,白马蓝筹等核心资产有确定性溢价,加上中报多数个股业绩普遍符合预期甚至部分品种中报业绩可能好于预期,短期内主流资金“抱团”的趋势难以轻言反转。尤其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白马蓝筹板块,尽管市净率处于历史分位偏高的位置,但按照市盈率历史分位来看,仍然处于中位,这表明相关行业的盈利状况和盈利周期仍处在健康状态。另一方面,以周期股和可选消费行业为代表的板块,静态估值依旧较为便宜,但这一板块股价想要显著走强,仍然有待于经济周期的配合。

  上海六禾投资副总裁陈震分析,从短期来看,三季度开始宏观经济仍然有走弱压力,而目前货币政策依旧保持定力,外部消息面则面临一定不确定,这意味着现阶段A股市场仍然缺乏增量资金和利好支持。不过,由于美股等海外市场在货币政策宽松的支持下迭创新高,全球股市风险偏好维持高位,人民币汇率也持续趋稳,A股短期也不会大幅走弱。

  来自天和投资的分析观点也认为,目前无论是从内外政策环境还是从场内结构来看,主板市场短期难以形成太大的趋势性上涨行情。下周科创板开市交易虽然可能会对主板带来一定利好刺激,但主要股指反弹的空间和可持续性预计都相对有限。

  看好两大投资机会

  具体来说,目前私募主要看好两大投资机会。于翼资产表示,中报及未来业绩持续向好、但因市场高风险溢价而定价错误的行业,将是其未来布局的重点。对于优秀企业而言,估值的持续压缩只会为后续盈利持续积累带来更大的重估空间。千波资产认为,今年A股中报行情的投资机会主要从两个维度去挖掘:一是寻找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和个股,今年中报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集中在消费龙头和细分领域的龙头;二是挖掘处于行业景气周期拐点的公司,由于处于行业拐点,业绩基数相对偏低,后期业绩快速增长将会为相关个股带来较大上涨空间。

  对于近期表现较为活跃的科技创新等主题投资机会,目前也有多家私募表示继续看好。天和投资表示,考虑到目前市场难以全面走强,后期预计更多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拥有高质量增长的个股,以及与科技创新主旨更贴近的行业个股有更好的机会。在权重股指短期难有较大作为的背景下,现阶段投资者应把握市场局部机会,主要聚焦于“科创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