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观政策发力空间较大
下半年经济料企稳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展望下半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当下货币、财政、产业等宏观政策仍有较大发力空间,筹码充足,下半年经济料企稳。

  经济增速有保障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多家机构对下半年GDP增速进行预测,预测值位于6.1%-6.5%之间,处于合理区间内。其中,申万宏源证券预测下半年GDP增速为6.5%,位于高值;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则预测下半年增速为6.1%,位于低值。

  申万宏源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秦泰对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比较乐观。他认为,近期房地产投资高增,将转化为竣工面积增速,推升广义地产库存,拉动后续GDP“固定资本形成”。此外,经历连续两个季度大幅去库存之后,将大概率重新进入补库存阶段,可能为经济增长提供一定的支撑。

  出口方面,秦泰认为,我国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出口增速始终高于欧美日,加工贸易顺差也有所改善。考虑到汇率因素,下半年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速回落幅度将小于美元计价数据,整体不会对GDP增长形成拖累,顺差预计仍可观。

  此外,秦泰表示,增值税、个税等减税政策对商品消费促进作用将继续显现,有望推动消费类政策进一步推出,将提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