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股票简称:山西证券      股票代码:002500      编号:临2019-043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交易活跃,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业务收入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5日

  股票简称:山西证券      股票代码:002500      编号:临2019-044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会计政策,为了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9年1-6月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有关资产预期损失进行评估,2019年1-6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3,340.38万元,已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明细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1-6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人民币3,340.38 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1-6月利润总额人民币3,340.38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1-6月净利润人民币2,505.29万元,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其他债权投资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计提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人民币4,311.07万元,主要包括公司对其他债权投资中的“17永泰能源CP005”、“16永泰02”、“16金立债”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327.06万元,转回计提的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人民币15.99万元。

  (二)债权投资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计提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人民币76.62万元,为子公司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对债权投资中的宜华债券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76.62 万元。

  (三)融出资金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人民币236.58万元。

  公司2019年1-6月计提的融资融券业务减值准备中,按照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根据账面价值和预计可收回金额之间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50.50万元,转回计提的融资融券业务减值准备人民币 213.92 万元。

  (四)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公司转回计提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减值准备人民币542.33万元,转回计提约定购回业务减值准备人民币5.92万元,主要由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及约定购回业务规模减少,公司转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五)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公司计提的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人民币57.37万元。主要是子公司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大华”)计提的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人民币7.69万元,及其子公司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大华资本”)计提的与仓单业务有关的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人民币49.68万元。

  (六)存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9年1-6月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人民币2,309.06万元,转回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人民币3,102.07万元。主要是由于格林大华资本持有的存货(包括天然橡胶、大豆、棉花等产品)市场价格波动所致。

  特此公告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