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19-021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2019年4月15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理财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该人民币4亿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2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近期,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联信催化材料有限公司继续使用审批额度内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公司近期购买(含申购)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如下:

  ■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上述理财产品存在受托机构所揭示的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管理人不能履行职责的风险及其他风险等。

  虽然上述理财产品属于安全性较高的投资品种,但同时存在因上述风险因素导致的投资本金损失或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二)控制措施

  公司财务部将结合公司资金状况,适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有关规章制度规定积极履行相关审批程序,通过建立台账对投资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并定期向董事会汇报资金的使用和收益情况。同时,公司将密切跟踪每笔投资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上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率,投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止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投资理财情况

  ■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在手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4亿元。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购买理财产品协议或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