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平:下半年房价涨幅总体可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1日在“2019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会上表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有所放缓,但仍可能保持在相对高位,全年可能增长10%左右,明显快于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

  具体而言,房地产成交热点将重回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可控。下半年房地产成交变化趋势相对平稳但结构性差异加大。一二线城市在政策边际宽松和住房信贷支持下,市场成交有望延续复苏态势,房价小幅增长,但上涨空间受政策调节限制;三四线城市所享受到的溢出红利在减弱,又面临棚改任务大规模下调带来的影响,成交量同比下降,房价从高估中合理回调。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应该不会大起大落,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

  房地产政策应在总体稳定中保障好合理需求。房地产政策应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两大总基调,保持政策的平衡性和连续性,加大市场交易秩序的规范力度。在维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合理购房需求,支持聚焦中小户型的优质房企,合理发挥房地产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赵白执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