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慎情绪萦绕
主力资金与融资资金连日净流出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高开后冲高回落,继续呈现缩量弱势调整。弱势行情之下,资金谨慎情绪持续。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6.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有所减少,主力资金连续八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情况。而融资客方面,7月5日以来,融资客连续四个交易日减仓。

  谨慎情绪持续萦绕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无量格局仍未见改变,这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在昨日高开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情绪依然十分浓重,市场格局仍未见明显改观,弱势依旧弥漫市场。

  主力资金连日净流出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继续调整,两市成交额不足3500亿元,仍旧呈现缩量态势,同时场内主力资金维持谨慎情绪。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6.06亿元,已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出。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332只,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主力净流出金额和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数均有所减少。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2.28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3.87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0.84亿元。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在昨日申万一级有11个行业上涨的情况下,仅有少数几个行业板块出现了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综合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25亿元、1.03亿元、0.03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5个行业中,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28亿元、16.51亿元、15.15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在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沪电股份、华东医药、三一重工、中国人寿、伊利股份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了1亿元,其中中国太保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达到1.92亿元。

  可以看到,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中,保险板块的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占据两个位置,反应了在弱势市场中主力资金对保险个股的偏爱。对于保险板块,兴业证券表示,目前保险行业负债端基本面良好,以健康险为主的长期增长空间仍在,基于长期配置的角度继续推荐保险板块。

  融资客连日减仓

  在主力资金出现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出的情况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融资余额报9068.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72亿元,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减少。四个交易日融资客减仓金额达到45.17亿元。

  在连续四个交易日减仓前,融资客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加仓了93.72亿元。在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连续调整之下,融资客也变得谨慎,开始了连日的减仓动作。

  从融资客的减仓方向来看,7月5日-7月10日的四个交易日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融资客加仓了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和银行这5个行业,其中对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行业的加仓金额达到了6.26亿元、4.02亿元;对其他23个行业均进行了减仓,对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行业的减仓幅度最大,分别减仓了9.75亿元、8.82亿元、7.25亿元。

  在市场的连日调整下,主力资金连日净流出,融资客也连日减仓,谨慎情绪持续萦绕市场。但对于后市,机构人士仍然乐观,清和泉资本表示,股市的投资价值在上升,现阶段隐含收益率较高,盈利有望三季度见底,四季度企稳。下半年仍然扰动会比较多,但可能震荡偏强,看好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