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美元格局正在生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之后,美元指数小幅走软。截至北京时间11日19时30分,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6.8924,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31%至108.15,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9%至1.1217。

  市场分析师指出,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日益升温,持续的强美元格局正面临多重变数,而部分非美货币、特别是新兴市场货币面临的压力也将同步下降。

  美经济衰退可能性仍存

  市场分析师表示,从目前看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预示着未来美联储降息的速度可能要快于预期,美元汇率面临进一步回落的压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解决方案团队首席投资官Ed Perks于11日表示,“纵观全球,我们看到市场已经开始对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作出不同反应,并普遍预期衰退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出现。虽然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不会陷入衰退,但投资者不应完全忽视这个可能性。”

  Ed Perks强调,放眼当前宏观形势,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情况的担忧情绪可能并不是“过度严重”,当下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处于倒挂状态,这是一个较为悲观的信号。鉴于近期的各种不确定性升温,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策略。

  高盛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如果在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会是一个冒险举动。因为它会向投资者暗示,美国经济情况远差于预期,一些紧急措施或正在酝酿。

  美元走软预期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从今年看,美元汇率回落的预期正在升温,而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投资价值正在小幅回升。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策略分析师Gene Frieda日前就指出,当前是入手新兴市场货币的上佳时机,因为美元的八年强势正接近尾声。美国经济放缓最终会对美元币值造成影响,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则被低估约15%,未来该机构将做多其中一些货币。

  瑞信分析师表示,对于新兴市场货币而言,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具备更充裕的空间,不必被美元强势升值这一因素所牵制,特别是资金外流的压力也明显缓解。

  FXTM富拓市场策略师在11日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美联储政策立场的鸽派转变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推动美元走低。这将导致利差收窄,日元料成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分析师认为,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其他国家的央行将面临放松本国政策的压力,在此期间其货币预计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投资者可进一步观察直至政策趋于明朗。

  瑞穗银行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表示,展望近期,当前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已不再是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降息,而是降息幅度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对于美元而言,无论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无疑都将对其构成打压,而新兴市场货币所面临的压力将大为减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