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6月业绩环比大增
13家券商资管半年赚32亿元
□本报记者 罗晗

  □本报记者 罗晗  

  

  截至7月11日,A股上市券商已全部公布6月财务数据。根据Wind数据,剔除仅从3月开始公布财务数据的国盛证券,39家券商6月营业收入合计为216.25亿元,净利润合计为65.30亿元,环比大增66.37%;1-6月累计净利也全面增长,仅两家券商同比下滑。此外,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上半年累计营收净利均实现增长,上半年净利润合计为32.09亿元,同比增幅为11.58%。

  中信建投6月净利增1338%

  数据显示,6月份券商业绩回暖,39家券商中仅4家营业收入环比下滑,有8家券商营收环比增幅超过100%。净利润方面,涌现环比增幅超10倍的券商。其中,中信建投6月净利大增1338.03%,重新杀回前十榜单,以4.52亿元净利排名第六;超10倍增长的还有财通证券、兴业证券。此外,大型券商中增幅较大的还有广发证券,其6月净利环比增幅超3倍,净赚5.87亿元,一举夺得净利第三名。而5月亏损的安信证券,6月则实现了扭亏为盈。

  券商6月净利增速呈现分化。除超10倍增长的3家券商以及扭亏为盈的安信证券,还有14家券商环比增幅超50%,但仍有12家券商环比负增长,集中于中小券商。

  6月净利润前十依旧被大型券商“把持”。国泰君安以7.64亿元净利夺魁,第二名是中信证券,6月净利润为6.82亿元。净利润超5亿元的除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以及广发证券外,还有海通证券和申万宏源,6月净利分别为5.49亿元和5.01亿元。第六至十名依次为中信建投、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

  业内人士称,从今年1-6月累计业绩来看,39家券商营收合计1230.66亿元,净利润合计为489.3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可比数据的36家券商中,仅有两家累计净利同比下滑。展望下半年,预计三季度科创板企业注册进度将提速,储备项目丰厚、投研及托管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将成为政策红利的首要受益者。

  海通资管6月领跑同业

  随着券商公布6月财务数据,14家券商资管业绩情况也浮出水面。营业收入方面,海通资管营收达4.07亿元,领跑券商资管同行。广发资管6月营收3.52亿元,排名第二;国君资管位列第三,6月营收2.13亿元。净利润方面,海通资管以2.84亿元夺冠。广发资管位列第二,6月净利2.30亿元。国君资管、华泰资管净利也超过1亿元。

  从累计业绩来看,华泰资管和国君资管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为12.45亿元和10.36亿元。上半年,华泰资管以6.74亿元累计净利润夺得第一,第二名为广发资管,累计净利润达5.07亿元。海通资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4.55亿元,位居第三。此外,有6家券商资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低于1亿元,而国盛资管上半年累计亏损12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去年,券商资管今年上半年业绩总体呈正增长。剔除无同比数据的国盛资管,13家券商资管共实现营收72.72亿元,同比增加4.59%,累计实现净利润32.09亿元,同比增幅11.58%。增长最快的是浙商资管,同比增幅达1403.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