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9-060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表了题为《同样是财务洗澡,四维图新就能洗成“盈利”:近乎垄断的毛利,不够塞牙缝的收益》的文章,上述报道中涉及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四维图新”)的不实内容。公司关注到上述媒体报道后,立即对事件情况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针对文章中提到的内容,为了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澄清说明如下:

  一、澄清说明

  1、图吧是公司原智能网联业务部,为奔驰、宝马、丰田、长城等品牌车厂常年供应商,提供从智能导航、车联网服务及内容、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及解决方案、车联网大数据及运营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和服务运营。为支持包括 Mapbar 在内的整个图吧集团获得充分的战略资源和资金支持,在战略和经营决策方面获得独立性和灵活性,加大对图吧集团核心员工的股权激励,提升图吧集团在车联网行业的竞争力,Mapbar已拆分成立四维智联公司,目前已获得腾讯、滴滴、蔚来资本、尚珹、博世、丰田汽车等行业领军企业及知名投资机构投资。

  2、公司各项业务稳定,与国际车厂宝马、奔驰、特斯拉以及国内车厂客户的合作进展良好。尤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公司与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展顺利,其近期获取相关资质,是为自动驾驶相关产品业务高效合规开展而准备,目前双方在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云服务平台、智能驾驶、车联网以及车路协同领域的合作有序推进。

  3、个别媒体和公众号借深交所常规问询之时,拼凑不实报道。对于此等诋毁四维图新名誉、误导投资者的相关言论和行为,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例如,该文声称“图吧BVI此次引进投资者为Image Cyber、Top Grove、蔚来资本和Advantech,从法律关系上看跟四维图新无关联关系”,公司已在公告中披露,Image Cyber为腾讯附属公司,腾讯为公司5%以上股东,为公司关联方,其他投资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将持续关注和跟进前述相关事宜,如有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说明或澄清。

  2、当前,公司经营及财务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在此感谢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关心,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