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上涨趋势难改
黄金股又吹集结号
□本报记者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沪深股指昨日冲高回落,黄金珠宝概念借机绽放光芒,全天板块大涨4.42%,一举占据Wind概念涨幅榜头名位置。当前,美国非农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持续升温,叠加国际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机构人士大多认为,黄金中期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金价坚挺“金”股回升

  自5月27日触及1265.51点,创近4个月低位以来,wind黄金珠宝指数走势跌宕,总体呈现先扬后抑态势。不过,即便经过前期这轮调整,年初以来板块累计涨幅仍然为正,达到11.37%,而成分股中更是牛股不断。

  根据Wind终端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恒邦股份、贵研铂业、赤峰黄金、银泰资源、山东黄金、豫光金铅、湖南黄金等10只股票跑赢大市,年初以来累计涨幅可观。其中,恒邦股份、贵研铂业涨幅更分别达到108.59%、63.82%。

  始于避险需求的金价大涨是推升黄金行情的直接导火索。据申万宏源证券分析,金价于2018年8月6日见底后,先后经历了两轮主升浪,分别是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2月19日,累计上涨11.93%;以及2019年5月30日至2019年6月25日,累计涨幅为11.08%。金价见底最初的原因是美股大跌,刺激资金避险情绪爆发,而利率下行预期充当了第一轮主升浪的驱动器。第二轮主升浪则是因为名义利率加速突破了2018年加息周期以来的平台位置,以及金价突破五年阻力位。

  该机构预计,短期受到外部环境影响,CFTC非商业多头主动离场,预计金价有所调整,但不会跌破1380美元/盎司。中期名义利率端降速趋缓,大概率等到9月议息会议结束,2年期国债收益率才会有进一步下行空间。考虑到中期通胀预期将主导黄金价格走势,预计7月至8月上旬和四季度是两个较好的做多窗口期。

  估值业绩有望双升

  当前,主流券商大多看好下半年金价走势,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与货币宽松引爆金价背景下,受到汇率助推,国内金价表现或更胜一筹。

  长城证券结合内外两方面形势分析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降息预期逐步兑现,美元指数下行与避险情绪或将进一步推动国际金价上行;与此同时,国内经济不确定性与国际贸易因素导致的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有望持续催化国内金价行情,推动A股金银公司业绩与估值双提升。

  根据相关数据,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显著优于市场预期16万。但6月美国时薪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0.3%;同比增长3.1%,低于预期3.2%。数据发布后,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由25.6%降至16.3%,但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由74.5%上升至83.7%,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仍然较大。

  国金证券认为,无论是非农数据、PMI、CPI,还是美债收益率都不会突然掉头呈现单边的低于预期,全面性拐点到来的过程必然伴随反复。从过去数月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衰退几成定局。因此,金价的上涨亦不会一次性到位,上升通道中必然会有反复的回调。建议投资者把握回调机会积极展开中期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