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编号:2019-083
债券代码:128038 债券简称:利欧转债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2019年5月20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安排和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基础上,同意公司及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泵业”)、利欧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中低风险、固定或浮动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和进行委托贷款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1)。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7月1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温岭支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人民币24,000万元的单位定期存款(99B2B00021-单位-智慧99);2019年7月11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温岭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人民币10,000万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浙商银行单位定期存款(99B2B00021-单位-智慧99)

  1、产品名称:99B2B00021-单位-智慧99

  2、产品币种:人民币

  3、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规模:24,000万元

  5、最小存期:1年

  6、计息规则生效日:2019年7月10日

  7、起息日:2019年7月10日

  8、到期日:2020年7月10日

  9、存款利率:3.70%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浙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编码:C195T013W)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767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编码:C195T013W

  3、币种:人民币

  4、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5、产品规模:10,000万元

  6、成立日:2019年7月11日

  7、收益起计日:2019年7月11日

  8、清算期:到期日(产品实际终止日)至资金返还购买者账户日为清算期,期间不计付利息;

  9、到期日:2019年10月9日(受收益起计日、提前终止条款等约束,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算收益);

  10、到账日: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0个工作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11、收益计算天数:90天(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12、联系标的:伦敦时间上午11点的美元3个月LIBOR

  13、联系标的观察日:2019年10月7日,如遇伦敦节假日,则调整至前一个工作日

  1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

  1) 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85%;

  2) 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25%。

  15、产品的提前终止:

  1)如遇国家金融法规、规定、监管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或本产品所投资产的交易对手发生信用风险,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

  2)如果中信银行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中信银行将在提前终止后2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告,并在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将购买者所得收益(若有)及本金划转至购买者指定账户。若产品部分提前终止,相关清算规则届时另行公告;若产品全部提前终止。产品到期日相应调整为提前终止日;

  3)购买者无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购买者不得提前支取。

  1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 公司前期利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利用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382,500万元(含本次),其中,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94,500万元(含本次)。

  三、风险控制及应对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本次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浙商银行存款计息要素明细业务确认书

  2.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