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花漾搜索”发布
□新华社电

  □新华社电 

  

  国内第一款专为青少年定制的搜索引擎——“花漾搜索”APP今天正式发布。它可以阻断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为孩子打开美好的网络世界。

  “花漾搜索”是新华社中国搜索打造的。作为国内首个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筛选屏蔽涉及青少年不良信息的APP,它还搭载了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研发的“主流算法”,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格局,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花漾搜索”推出智能机器人全程陪伴式搜索,可一键搜索全网适龄内容,随时随地答疑解惑。根据青少年年龄、性别、兴趣的不同,“花漾搜索”也可以智能推荐精品课堂、趣味视频、动画动漫、运动才艺等多个领域的优质内容。此外,“花漾搜索”还通过提供智能工具,管理阅读时长,保护青少年视力,并通过推出家长、教师标注工具,为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内容过滤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自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中国记协和新华社的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共同启动“花漾搜索”上线。

  据悉,“花漾搜索”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试运营以来,累计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总榜名列前茅。

  发布会上,新华社中国搜索还与腾讯公司联合推出DN.A新腾行动,打造数字化、个性化青少年互联网教育体系。新华社中国搜索也将联合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内容提供方,为青少年打造绿色、纯净的移动网络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