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78 证券简称:三星新材 公告编号:临2019-062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7月10日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不同期限的定期方式存储,或购买结构性存款、或购买其他保本理财产品,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以及其他保本型理财产品和进行委托贷款业务。前述额度(公司此前审议通过的前次现金管理额度有效期内已经实施的现金管理行为依然有效)可自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循环使用。在额度范围内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与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越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签订单位大额存单业务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DD20190601-湖银公2019年6个月第四期

  币种类型:人民币

  产品期限:6个月

  利率:2.0150%

  认购金额:1,500万元

  大额存单账号:DD2019060100000001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公司与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越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无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在上述授权范围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的情况(含本次)

  1、2019年4月18日,公司以2,000 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德清支行的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该笔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2、2019 年4月19日,公司以1,800 万元购买浙江德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越支行的德清农商银行“德财富”2019年第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笔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3、2019年4月22日,公司以4,500 万元购买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德清支行的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19231055。该笔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4、2019年7月11日,公司以1,500万元购买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越小微企业专营支行DD20190601-湖银公2019年6个月第四期产品。该笔理财尚未到期。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产品的余额为9,800万元(含本次)。

  三、风险控制措施

  在授权范围内,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相关规定的有关要求开展现金管理,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将持续监督。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12日

  ●备查文件

  1、湖州银行单位大额存单业务协议书;

  2、湖州银行开户证实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