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9-032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7月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7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2、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

  3、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洪信先生主持。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公司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审核,并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会议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2019年7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33。

  (二)会议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做出如下修订:

  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情况,公司董事会拟对公司《章程》中部分条款内容进行修订。

  2、公司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已于2018年6月28日进入转股期,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一定变化。2019年第二季度,累计转股数量为2,953股。公司将对《公司章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修订。

  3、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拟去掉原经营范围中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章程》中对经营范围的描述做出相应修改。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公司将及时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公司章程》的具体修订情况详见附件。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刊登在2019年7月12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三)会议以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2019年7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34。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2019年7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35。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的议案中,议案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和议案三《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附件:太阳纸业《公司章程》的具体修订情况

  ■

  ■

  ■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9-033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5万吨

  特色文化用纸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项目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根据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发展规划,为促进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升级,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丰富和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企业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力,公司拟在公司本部实施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以下简称“文化用纸项目”或“本项目”)。

  2、董事会审议情况:2019年7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宜不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投资行为生效所必需的审批程序:本项目已经获得山东省建设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19-370812-22-03-036645),本项目所需其他审批事项尚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待相关手续齐备后方可开始实施。

  二、投资主体介绍

  45万吨文化用纸项目由公司负责实施,本项目所需资金主要通过公司自筹来实现。

  三、新建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

  2、项目实施地点:本项目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公司本部实施。

  3、项目具体实施内容:

  本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以优质木浆作为主要生产原料,木浆配比包括化学针叶浆、化学阔叶浆、高得率化学机械浆,主要建设配浆车间、抄纸车间、原料堆场、浆板仓库、综合仓库、自动成品仓库等,以及配套的动力能源车间、道路、供水、排水等工程,本项目从原料配比、设备选型、工艺流程到生产工艺参数各方面的确定,均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在环保、安全、节能等方面也采取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设计。

  4、项目投资及收益情况:预计本项目及其配套工程总投资人民币20.16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人民币27.45亿元,利润总额人民币3.02亿元(基于目前市场的判断,存在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从而无法完成预期利润目标的风险)。

  5、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周期:本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特色文化用纸等产品45万吨,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

  6、项目审批备案情况:本项目已经获得山东省建设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19-370812-22-03-036645),本项目所需其他审批事项尚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待相关手续齐备后方可开始实施。

  四、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拟实施的文化用纸项目投产后将主要生产高端特色胶版印刷纸,本项目生产的特色文化纸是一种更加符合生态、环保、人性化理念的纸种,广泛应用于教育、文化出版等行业。产品不使用荧光增白剂和造纸染料,纸张色泽自然,白度适中,80%左右ISO白度,有助于保护读者视力。

  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高端文化用纸的产能,使公司的产品系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本项目将采用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等新兴技术,把拟建项目建设成生态节能、低碳环保、科技智能的智慧工厂;本项目的如期实施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企业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力,将使公司在经营实力和效益等方面有所提高。

  2、项目存在的风险

  文化用纸项目相关审批事项尚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手续齐备后方可开始实施,本项目存在不予批准的风险;前述项目实施后有可能存在因市场需求波动、产能过剩及产业政策调整等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达不到预期盈利能力的风险。

  公司对本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足够的估计,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将结合实际情况,谨慎的作出评估和决策,充分利用公司在造纸行业中的良好商誉和技术、人才、市场优势,充分利用原有的销售网络,采取灵活有效的措施,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开拓各种销售途径;合理配置关键岗位,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强化市场意识,提高效益,尽量降低投资风险,回报股东。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本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目录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9-034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将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更换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体详情如下:

  一、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公司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瑞华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勤勉尽职,公允独立地发表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情况,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由于瑞华事务所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允性,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不再聘请瑞华事务所为2019 年度审计机构,并就不再续聘及相关事宜与瑞华事务所进行了事先沟通。公司对瑞华事务所多年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经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的需要,拟变更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2019年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情况等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

  二、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名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92343655N

  成立日期: 2011年12月22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 徐华

  主要经营场所: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5层

  经营范围: 审计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业务资格,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三、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说明

  1、公司已提前跟原审计机构瑞华事务所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征得其理解和支持。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满足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要求,具备审计的专业能力,因此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变更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3、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变更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 年度审计机构。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4、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综上,我们同意将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进行审议。

  独立意见: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为公司提供公正、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综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9-035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

  公司债券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现决定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事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基本情况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事项的相关议案;2019年1月11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事项相关议案。根据本次发行方案,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0万元(含1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A股股份回购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19年1月29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公司2018年度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申请文件,并于2019年1月29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第190174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接收凭证》,于2019年2月1日取得中国证监会第190174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自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预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事项的各项工作。以上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原因

  公司披露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方案以来,为推进本次发行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市场环境已与2018年12月制定发行方案时发生较大变化,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审慎决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事项。

  三、公司终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审议程序

  2019年7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终止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2019年7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

  四、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9-036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7月1日以电话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9年7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2、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现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延民先生主持,公司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3、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充分审议,会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逐项表决了本次会议的

  各项议案,形成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2019年7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34。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2019年7月12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9-035。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