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9-088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委托理财投资计划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投资业务,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为自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届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投资产品包括债券、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券商资管计划、券商收益凭证等,不得投资二级市场的股票。委托理财投资业务由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具体操作。申请公司股东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负责委托理财投资业务的审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发表了同意的意见。相关公告已于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委托理财投资计划的议案》。相关公告已于2019年5月1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2019年7月10日,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2019年7020期人民币产品”,购买产品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该结构性存款产品基本情况如下:

  一、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理财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2019年7020期人民币产品

  投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为:

  小写:人民币50,000,000元(大写: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虽然委托理财不属于风险投资,但理财产品本身存在一定风险,且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也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主要 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投资风险,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公司将根据自身资金状况、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 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于期限不超过一年(含 1 年)的投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根据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买入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公告,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适度理财,可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利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7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