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实际控制人阮鸿献先生部分股票质押融资提前还款解除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19-106号

  债券代码:128067         债券简称:一心转债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实际控制人阮鸿献先生部分股票质押融资提前还款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股东阮鸿献先生通知,获悉阮鸿献先生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贵诚信托”)达成协议,将2016年12月21日阮鸿献先生向华能贵诚信托申请办理的股票质押融资业务提前还款并解除股票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原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上述质押业务,公司已于2016年12月23日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之一阮鸿献先生部份股票质押给华能信托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73)进行披露。

  2、股份质押解除情况

  根据相关资料,阮鸿献先生与华能贵诚信托协商对2016年12月21日所办理的2,089,824股股票质押进行提前还款解除质押。本笔质押业务质押股数2,089,824股,本次全部解除质押。

  3、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股东阮鸿献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80,921,09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87%。本笔质押业务解除前,阮鸿献先生累计共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8,524,778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48.93%;因本次提前还款解除质押,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阮鸿献先生剩余其质押持有的公司股份86,434,95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47.77%,占其公司股份总数的15.22%。

  4、股份质押风险提示

  阮鸿献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80,921,09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87%。截止本公告日,阮鸿献先生共质押股份86,434,95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47.77%,占其公司股份总数的15.22%。

  阮鸿献先生目前仍在履行的所有股票质押业务均未出现需要补仓情形。同时,阮鸿献先生尚保留94,486,136股股份未质押,若出现股价跌至质押业务警戒线,阮鸿献先生会首先采用追加质押股票的方式,若剩余股票不足以补仓,将采用提前解除质押或追加现金保证金的方式,避免出现质押平仓的情况。

  公司将持续关注阮鸿献先生的股票质押情况,有质押变动时将及时进行公告。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监高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监高每日持股变化名单》;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19-105号

  债券代码:128067         债券简称:一心转债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

  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18日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8,000万元对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3,800万元增至31,8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不变。

  近日,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由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换发的《营业执照》,登记相关信息如下:

  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6966895623

  2.名            称: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

  3.住            所:太原市迎泽区劲松路3号中泰广场写字楼A厅8层

  4.法  定 代  表 人:阮国松

  5.注   册   资  本:叁亿壹仟捌佰万圆整

  6.成   立   日  期:2009年11月27日

  7.营  业 期  限 至:2039年11月26日

  8.经   营   范  围: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消杀产品、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和卫生用品、五金交电、金属材料(不含贵稀金属)、建筑材料、玻璃制品、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通讯产品及配件、日用杂品、家具、办公用品、化妆品、工艺美术品、不锈钢制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皮革制品、水果、花卉、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农副产品的销售;验光配镜;医疗服务(仅限分支机构);医疗器械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广告业务;电脑平面设计;组织会务;展览展示;企业形象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房屋租赁;汽车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19-104号

  债券代码:128067         债券简称:一心转债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

  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18日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对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1,400万元增至36,4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不变。

  近日,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换发的《营业执照》,登记相关信息如下:

  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0000833815143

  2.名            称: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3.住            所:成都市武侯区果盛路8号附47-52号2楼

  4.法  定 代  表 人:阮国伟

  5.注   册   资  本:叁亿陆仟肆佰万元整

  6.成   立   日  期:2013年11月27日

  7.营  业 期  限 至:2063年11月26日

  8.经   营   范  围:(以下范围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药品经营;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零售;商品批发与零售;商务服务业;销售医疗器械(一、二、三类);道路货物运输;房地产中介服务;销售保健食品;汽车租赁;门诊部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19-108号

  债券代码:128067         债券简称:一心转债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并于2018年11月21日召开2018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同时,授权董事长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意见。

  根据上述决议,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呈贡支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使用部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投资的实施情况

  ■

  二、风险揭示

  1. 期限风险:由于本产品的实际期限无法事先确定,且乙方有权单方行使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前终止等),一旦乙方选择了行使本合同中所订明的对产品期限的权利,则甲方必须遵照履行。

  2. 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本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 流动性风险:客户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则客户在产品到期日(乙方依照本合同的约定提前终止合同的,提前终止日被视为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产品收益。

  4. 信息传递风险:客户应根据本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客户无法及时了解本产品的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客户自行承担。

  5. 不可抗力风险:如果甲乙双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不可抗力的定义详见本合同第九条的约定。

  三、公司的应对措施

  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1.履行完毕审批程序后,公司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与相关方签署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组织实施。

  2.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投资等事项进行内部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保荐机构对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危险、谨慎投资的原则,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六、独立董事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 万元(累计发生额)的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使用部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

  因此,我们同意本议案,同意公司使用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8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监事会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全体监事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 万元(累计发生额)的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其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通过稳健的资金增值来维护和提升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八、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宜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临时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时独立董事已对此事项发表同意意见,上述事项尚需一心堂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截至目前,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50,000.00万元(累计发生额)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权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现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00万元(累计发生额)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备查文件:

  1、《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临时会议决议》;

  2、《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临时会议决议》;

  3、《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6、《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

  7、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股票代码:002727         股票简称:一心堂                公告编号:2019-107号

  债券代码:128067         债券简称:一心转债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2018年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2018年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并于2019年6月25日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2018年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累计发生额)的 2018 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同时,授权董事长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意见。

  根据上述决议,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呈贡支行签订了《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使用部分暂时闲置2018 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投资的实施情况

  ■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变动影响而产生较大波动;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情况适时适量介入资金,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控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履行完毕审批程序后,公司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与相关方签署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负责人组织实施;

  (2)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投资等事项进行内部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保荐机构对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危险、谨慎投资的原则,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 万元(累计发生额)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

  因此,我们同意本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全体监事认为: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 万元(累计发生额)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其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通过稳健的资金增值来维护和提升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三)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公司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宜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时独立董事已对此事项发表同意意见,上述事项尚需一心堂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截至目前,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100,000.00万元(累计发生额)的2018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权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现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0万元(累计发生额)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一年期以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备查文件:

  1、《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临时会议决议》;

  2、《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临时会议决议》;

  3、《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2018年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6、《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7、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