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协议转让
完成过户暨减持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19-054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协议转让

  完成过户暨减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份协议转让概述

  2019年7月2日,公司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与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代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泰资管1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证券账户名称:中泰证券资管-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中泰资管2号FOF集合资管计划-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泰资管1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泰资管计划”))签署了《关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双方约定:蓝帆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49,5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3%)协议转让给中泰资管计划,交易价格为12.75元/股,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631,125,000.00元(大写:人民币 陆亿叁仟壹佰壹拾贰万伍仟元整)。

  上述事项详见2019年7月3日披露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52)及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二)》。

  二、股份过户登记情况

  2019年7月1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蓝帆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49,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3%)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转让给中泰资管计划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9年7月9日办理完成。

  三、股东减持进展情况

  截至过户完成日,蓝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0,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蓝帆集团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资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49,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3%,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截至过户完成日,蓝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0,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其一致行动人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26,819,2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0%;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334,0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50,753,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8%。基于蓝帆投资对公司的控制关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基于李振平先生对公司的控制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2、公司将持续关注蓝帆集团减持股份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19-055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的通知,蓝帆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蓝帆集团原质押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3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权质押及第一大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95)。

  2、股东股份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蓝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形。

  3、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解除质押日,蓝帆集团共持有本公司股份20,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4%;其一致行动人蓝帆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326,819,24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90%;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3,334,04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5%,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50,753,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8%。

  本次解除质押后,蓝帆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0股;其一致行动人蓝帆投资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29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3%,占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9.47%;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未被质押或受到其他权利限制。蓝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29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3%,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3.36%。

  二、备查文件

  《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19-056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阶段减持计划完成

  及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告

  公司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蓝帆医疗”)于近日接到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和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投资”)的通知,2019年7月11日,蓝帆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以下简称“大宗交易”)分别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4,000,000股和5,280,621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45%和0.55%。至此,蓝帆集团本次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实施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蓝帆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5,280,6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减持人: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股份减持情况

  2019年6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0),蓝帆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0,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27%。

  2019年7月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52)、《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二)》,蓝帆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49,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3%。

  2019年7月1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股份协议转让完成过户暨减持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4),蓝帆集团持有的本公司49,500,000股协议转让完成过户,蓝帆集团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2019年7月11日,蓝帆集团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4,000,000股和5,280,6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1.45%和0.5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8,780,62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13%;剩余持有公司股份1,319,3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蓝帆集团本次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实施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具体减持情况如下:

  ■

  注:本公告中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下同),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3、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4、其他相关说明

  (1)控股股东蓝帆投资、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为蓝帆集团的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蓝帆集团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严格遵守预披露的减持计划,减持计划实施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以及相关承诺保持一致,未在相关文件中做出过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

  二、控股股东增持情况

  1、增持人: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

  2、增持目的:继续突出蓝帆投资的控股地位

  3、增持方式:大宗交易

  4、本次增持的具体情况

  ■

  5、本次增持前后持股情况

  ■

  6、其他相关说明

  (1)蓝帆投资本次增持股份前,持有本公司股份326,819,24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33.90%,蓝帆集团将持有的公司5,280,621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5%)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蓝帆投资。因为蓝帆投资“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一年后,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蓝帆投资本次增持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3)蓝帆投资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影响公司上市地位。

  (4)蓝帆投资承诺将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的相关规定,并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8、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本次增持事项由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法律意见书认为:增持人蓝帆投资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蓝帆投资本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并满足《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截至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本次增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该法律意见书全文刊登于2019年7月12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变化情况

  ■

  四、备查文件

  1、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完成告知函》;

  2、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关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法律意见书;

  3、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股份告知函》。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19-057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有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上市公司”)股份190,900,84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80%)的股东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中信”)拟通过协议转让、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3,452,23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4%)。

  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进行,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最新减持规定,公司股东北京中信于近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拟减持的原因: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2、股份来源:本次减持股份为2018年6月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形成。

  3、拟减持数量及比例:

  拟减持数量不超过53,452,23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54%(如遇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4、减持方式:协议转让、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

  5、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减持公告披露15个交易日后开始减持,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三、股东所作相关股份承诺及履行情况

  1、重大资产重组股份限售承诺

  北京中信在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时做出相关股份承诺,具体情况如下:

  ■

  2、其他相关股份承诺

  无。

  截至本公告日,北京中信严格履行了上述各项承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北京中信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违反大股东减持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北京中信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2、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北京中信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未规定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北京中信不存在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

  4、北京中信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5、公司将持续关注北京中信后续减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股东北京中信签署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19-058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公司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投资”)、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36,753,29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93%。本次,蓝帆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19,3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14%。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减持规定,公司股东蓝帆集团于近日向公司提交了《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拟减持的原因:基于自身资金需求及安排。

  2、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3、拟减持数量及比例:

  拟减持数量不超过1,319,379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4%(如遇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4、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5、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减持公告披露15个交易日后开始减持,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三、股东所作相关股份承诺及履行情况

  1、重大资产重组股份限售承诺

  蓝帆集团以及一致行动人蓝帆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董事李振平先生在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时做出相关股份承诺,具体情况如下:

  ■

  注: 2019年4月13日以前,蓝帆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2、首次公开发行股份限售承诺

  蓝帆集团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自发行人(蓝帆医疗)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

  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蓝帆集团的股份,也不由蓝帆集团收购该部分股份。三十六个月锁定期满后,在其担任发行人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股权不超过其所持蓝帆集团股权总额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蓝帆集团的股权。”

  3、其他相关股份承诺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于2013年5月10日至2013年7月31日增持了公司股份,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于2014年1月8日至1月20日增持了公司股份,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于2015年2月17日获得了公司授予的650,000股限制性股票,并承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获授限制性股票。

  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于2015年7月14日至2016年1月13日增持了公司股份,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不减持本公司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蓝帆集团以及一致行动人严格履行了上述各项承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蓝帆集团以及一致行动人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不存在违反承诺、违反大股东减持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蓝帆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2、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蓝帆集团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未规定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蓝帆集团不存在最低减持价格等承诺。

  4、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蓝帆投资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平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5、公司将持续关注蓝帆集团后续减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股东蓝帆集团签署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