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9-048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相关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产品及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已届满,公司依约业已收到相关募集资金本金及收益,为了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于2019年7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决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批准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相关议案主要授权事项为: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一年,投资的产品类型限于低风险(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短期产品。

  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91号)核准,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43万股,发行价格为17.3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1976.0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770.19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8205.86万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 2017年5月24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

  2017年5月24日,公司与保荐机构及相关托管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关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二、募投项目情况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充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依法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实施主体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投资额度

  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2亿元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银行低风险短期产品。在实际发生余额不超过投资额度情况下,开展理财业务的资金可循环使用。

  4.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短期产品,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不得用于其他投资。

  5.投资额度有效期

  上述投资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6.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部分募集资金。

  7.实施方式

  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四、公司有关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严格遵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执行,其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下述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3)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有)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结合目标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经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合议后作出决定。

  3.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上述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5.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只限于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短期产品。

  五、对公司的影响

  1.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能够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六、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程序

  2019年7月8日上午,公司依法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相关事项已于五日前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并送交了会议材料。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炜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相关议案在董事会会议的表决情况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二)监事会审议程序

  2019年7月8日上午,公司依法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相关事项已于五日前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并送交了会议材料。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沈国平女士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审核意见。

  相关议案在监事会会议的表决情况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监事人数的100%。

  七、专项意见

  1.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真查阅了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并经必要核查后认为,上海洗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己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相关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己明确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完成了必要的法定审议程序。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在保证募投项目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有效管控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关事项无异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1)前述议案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相关事项的落实,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依法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同意前述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

  3.监事会意见

  (1)相关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3)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依法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关于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5.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