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央企重组料三路并进

  (上接A01版)牵头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基金、创建生态环保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专业力量和实施平台,努力把生态环保打造成三峡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三峡集团已先后与多个地区政府、央企以及知名环保企业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中国国旅历经多次重组布局目前正退出旅行社业务,全力聚焦免税主业。目前,中国国旅已经全面布局北京、上海、香港三地机场的免税店业务,以及海南岛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与此同时,央企频频重组地方国企升温。近期,五矿集团或入主锡业股份、贵研铂业;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重组,招商局集团也于近日实现了对辽港集团的控股。李锦认为,未来央企和地方国企专业化、产业化重组将成为趋势,将主要集中于资源类、竞争类国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