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33 证券简称:大参林 公告编号:2019-052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购买理财受托方: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购买理财金额: 10,000万元人民币

  ●购买理财类型: 本金完全保障浮动利息型

  ●购买理财期限: 96天

  一、 本次购买理财概述

  (一)购买理财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4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本次购买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6月18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投资期限为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6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8)。

  二、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4日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存款利息的确定:

  利息=购买金额×存款利率×实际存款天数÷365

  实际存款天数是指存款起息日(含当日)至到期日(不含当日)期间的天数。

  存款利息根据所挂钩的黄金价格表现来确定,第一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300美元”至“期初价格+165美元”的区间范围(不含边界)。

  1)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3.85%(年化);

  2)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向上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 4.05%(年化);

  3)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向下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 1.35%(年化)。

  三、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过程中,将风险控制放在了 首位,审慎投资,严格把关。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进行监督和检查。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及募投项目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并能产生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2019年7月4日,含本次购买理财在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尚未到期的金额为3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7 月 6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