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2根据《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规定确定,以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口径进行计算。

  3可分配税后利润来源于按中国会计准则或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母公司财务报表中的未分配利润,且以较低数额为准。

  (二)本次发行的重大事项提示

  ■

  4根据《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规定确定,以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的口径进行计算。

  5可分配税后利润来源于按中国会计准则或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母公司财务报表中的未分配利润,且以较低数额为准。

  

  ■

  ■

  (三)本次发行的时间安排

  ■

  (四)本次优先股的会计处理及税项安排

  ■

  ■

  三、本行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

  数据来源:本募集说明书概览引用2019年一季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季度未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8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7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

  注:

  1、2019年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以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已考虑当季宣告的优先股股息年化因素;

  2、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加权平均余额。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0]2号)的规定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年化后数据;

  3、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银监会令[2012]1号)等相关规定并采用高级方法计算;

  4、不良贷款率=期末不良贷款余额÷期末客户贷款总额,计算不良贷款率时,客户贷款不含应计利息;

  5、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期末贷款减值准备÷期末不良贷款余额,计算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时,客户贷款不含应计利息;

  6、成本收入比根据财政部《金融企业绩效评价办法》(财金[2016]35号)的规定计算;

  7、单一最大客户贷款比例=单一最大客户贷款余额÷资本净额;

  8、最大十家客户贷款比例=最大十家客户贷款余额÷资本净额;

  9、流动性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性比率为集团口径指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及银监会的相关规定计算。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