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26 股票简称:瀚叶股份 编号:2019-050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协议系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的具体业务以最终签署的相关业务协议为准。除了公司与合作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人民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外,截至目前其他的具体合作项目暂无确定的时间表,后续业务合作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相关协议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与协议对方无关联关系。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叶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7月3日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框架协议系双方合作的意向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框架协议未约定合作双方的违约责任。协议具体如下:

  一、协议主体

  甲方: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

  乙方: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

  二、协议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徐涛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13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金台西路2号

  经营范围:建设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广告业务;报刊数字化研究;会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人民日报社持有人民日报数字传播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资产总额44,511.33万元,资产净额24,975.76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16,343.48万元,净利润862.2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经审计)。

  三、合作背景与目标

  经双方认真交流与协商,同意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在网络阅读、数字文化等文化领域开展合作。

  四、合作内容

  (一)共同建设“人民阅读”平台。公司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子云”)拟共同出资设立人民阅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核定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人民阅读”),主要从事数字阅读相关业务。人民阅读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950.00万元。其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出资人民币994.50万元,占人民阅读股权的51.00%;量子云出资人民币585.00万元,占人民阅读股权的30.00%,瀚叶股份出资人民币370.50万元,占人民阅读股权的19.00%。公司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量子云于2019年7月3日签署了《股东合作框架协议》,各合作方后期尚需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人民阅读的工商核准登记。

  公司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量子云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共同成立“阅读认知实验室”。双方将就网络阅读的有效传播、精准送达等课题开展相关研究与创新探索,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流量运营增长、内容整合营销、版权内容智能分发、精准定位用户等产品服务,探索基于大数据的媒体融合平台搭建。实验室将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领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提供研究能力、研究场地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控制企业所掌握的相关数据,公司提供行业资源、行业数据、行业经验,双方共同经营。

  (三)共同建设“数字文化科创产业园”。双方将投入优势资源,共同建设数字内容生产、审核与传播的完整产业链,聚合产业集群。

  公司全资子公司德清瀚叶科创文化园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叶科创”)已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德清瀚叶产业园运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德清瀚叶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基地(以下简称“数字文化科创产业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将与瀚叶科创管理的数字文化科创产业园项目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数字文化科创产业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将引进数字文化企业落户产业园,并享受产业园的全部配套政策及优惠、补贴。

  本合作自公司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之日始,至产业园停止运营或双方另行约定之解除合作条件触发之日止。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其后续项目协议的签署与实施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战略框架协议,属于协议双方的意向性约定,具体的合作事项均需另行签订合同。除公司与合作方拟共同投资设立人民阅读外,其他的具体合作项目暂无确定时间表,后续业务合作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协议中所涉及的合作事宜,目前尚无具体投入规划,未来可能产生的经济效益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拟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人民阅读作为数字阅读平台可能无法完全避免因为版权问题而涉及的诉讼风险。

  目前数字阅读相关法律法规尚未健全,如协议各方对产业政策理解不足或宏观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将为拟合作设立的人民阅读未来业务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拟合作设立的人民阅读平台将来设立后,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网络设施故障、软件漏洞、黑客攻击、后台技术支持不到位、运营故障等风险,进而影响客户阅读体验,降低客户粘性,造成客户流失。

  公司将根据具体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股东合作框架协议》;

  3、《德清瀚叶产业园运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