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定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183        证券简称:建研院        公告编号:2019-054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定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持有本公司股份3,85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8%)的股东苏州胡杨林丰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胡杨林丰益”)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5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相关交易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6个月内进行,减持计划结束日期为2019年10月2日。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截至2019年7月4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胡杨林丰益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4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19%,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431,08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2%,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2019年7月4日收盘后,胡杨林丰益持有公司股份3,629,91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7%。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减持计划公告后,公司实施了2018年权益分派,其中每10股转增4股,相应可减持数量同步进行调整。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注:其中大宗交易240,000股在公司2018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前减持;集中竞价1,431,088股在公司2018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后减持。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其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减持计划期间内,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及相关公告,拟收购上海中测行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公告日,该事项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减持股东胡杨林丰益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亦不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正常经营。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特定股东减持特定股份的相关要求,关注相关股东的减持情况并按照要求进行信息披露。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股东减持计划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相关规定。胡杨林丰益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在减持期间内,胡杨林丰益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具体情形决定后续是否继续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无

  特此公告。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5日

  证券代码:603183        证券简称:建研院      公告编号:2019-055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以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赎回暨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6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以及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最高额度不超过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以及最高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滚动使用,并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详见公司2017年10月27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关于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以及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公司于2018年9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鉴于前期决策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事项即将到期,为了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保障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公司董事会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重新审议,同意公司以最高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见公司2018年9月29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4)《关于公司以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2019年5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检测”)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 )签订了《共赢利率结构2590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购买8,000万元结构性存款,(详见公司公告2019-039关于公司以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赎回暨进展公告),该产品于2019年7月3日到期并收到相关收益,本次到期情况如下:

  ■

  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一)苏州检测近日与中信银行签订了产品合同,购买中信银行管理的“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27391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本次购买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739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产品发行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购买金额:8,000万元

  5、投资范围:本产品为结构性产品,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方式进行投资运作。

  6、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7、现金管理期限:34天

  8、产品收益率:年化3.40%-3.80%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以及苏州检测与中信银行无任何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9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次合同相关文件由公司董事长根据内部审批权限,授权财务总监办理。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已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有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

  制度,能够有效保证资金安全,控制投资风险。

  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实时关注产品运营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十二个月内累计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现金管理余额8,000万元,全部以募集资金进行管理。

  特此公告!

  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7 月 5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