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66 证券简称:桃李面包 公告编号:2019-075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8)。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2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协议,出资11,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191123D;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协议,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共赢利率结构2742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详细内容如下:

  一、产品的主要内容

  ■

  ■

  注:1、公司与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分析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在保证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以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降低财务成本。

  (二)存在的风险分析及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金融市场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合理规划和调整理财产品。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相关部门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选择合适的现金管理投资产品。

  (2)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闲置募集资金管理投资产品期限,跟踪分析收益,及时发现评估可能存在的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并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内部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无风险保本型理财,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公司的财务成本。

  三、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四、备查文件

  1、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机构版)

  2、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