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册后24小时招股 招股当日路演
科创板IPO审核发行全流程提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7月3日凌晨,6家获准注册的科创板公司集中披露招股意向书启动招股程序。但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这批公司发行周期较此前几批缩短一天,具体变化在于这批公司将在招股意向书刊登当日开始网下路演,而非此前招股意向书刊登次日路演,发行环节减少一个工作日。

  不仅仅是发行环节,科创板的注册申请也从单发、双发,再到如今的“批”发;发行工作的启动从注册后隔几日到如今注册后24小时即披露招股意向书。随着相关流程多次实战演练,实操日臻熟练,整个科创板审核、发行工作正在进入快车道。

  发行时间压缩

  发行环节的压缩为科创板公司发行节省了一个工作日。以铂力特为例,公司招股意向书刊登日为7月3日(T-5日),当天公司即安排网下路演,T-4日公司再安排一天网下路演,T-3日公司初步询价,T-2日确定发行价格,T-1日进行网上路演,T日即7月10日开展网上网下申购,T+4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和招股说明书,发行环节工作完成,静待上市。而此前启动发行的8家公司均在T-6日刊登招股意向书,T-5日、T-4日进行网下路演,此后的日程安排与铂力特无异。

  这一调整将发行周期从11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