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 编号:临2019-28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22,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不存在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说明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的综合授信协议将于2019年8月31日到期,因业务发展需要,现双方续签《综合授信协议》。本次最高授信额度为22,000万元,本协议项下授信额度涵盖双方原综合授信协议项下尚未结清的业务授信额度,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授信期限自2017年8月31日至2021年8月30日。为保证上述融资事项的顺利进行,公司为此提供不超过22,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并同时以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12号的自有房产在人民币22,000万元的最高余额内提供抵押,具体情况如下:

  ■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02689979596Q

  3、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 法定代表人:于正刚

  5、 注册资本:350,000,000元

  6、 注册地址: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1052号(嘉兴科技城)

  7、 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 经营范围:移动通信及终端设备、手机、计算机外部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监控设备、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智能电表、音箱、蓝牙耳机、智能家居、智能设备、智能玩具、第二类医疗器械、电子计算机整机、印刷线路板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测试及销售;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计算机软件的销售;从事进出口业务、贸易经纪与代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 德景电子2018年财务状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及抵押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最高担保金额:22,000万元。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保证人所担保的主债权为自2019年6月17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止。

  4、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同时,公司以位于济南市趵突泉北路12号的地下三层至地上五层的自有房产,在人民币22,000万元的最高余额,为本次融资提供抵押担保。

  上述担保及抵押协议内容,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及抵押合同的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可以用自身拥有的各类资产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其他公司申请授信提供抵押担保,同意公司体系内全资公司之间的互保金额预计不超过11.6亿总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决定公司全资公司范围内的担保事项。

  本次被担保方为德景电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德景电子本次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044.0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394.69%,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德景电子的担保或德景电子对其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另德景电子对公司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及德景电子为德恳电子融资金额为2,000万元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