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28 证券简称:美凯龙 编号:2019-080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
分行营业部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3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申请为期不超过两年的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30,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贷款”),用于公司替换存量债务及日常经营等。公司之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沪(2019)浦字不动产权第047392号房产证项下位于上海市金藏路86、158号的房产为本次贷款提供余额抵押担保,拟提供担保的金额为35,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担保”)。

  2019年7月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申请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董事会在授权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依据市场条件办理与调整本次贷款及本次担保有关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调整期限、金额、利率等融资担保条件。本议案所述授权自本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御路518号6楼F801室

  法人代表:车建兴

  注册资本:人民币355,000万元

  经营范围:为所投资企业提供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品信息咨询;为经营家居卖场提供设计规划及管理服务;家具、建筑材料(钢材除外)、装饰材料的批发,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财务数据情况如下: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资产为48,502,749,563.29元,总负债为33,317,220,348.41元,净资产为15,185,529,214.88元,资产负债率为68.69%。2018年1月至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7,065,747.87元,实现净利润1,937,663,133.70元。(注:以上数据为公司单体数据)

  根据公司2019年一季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的总资产为49,713,993,219.13元,总负债为34,638,412,808.05元,净资产为15,075,580,411.08元,资产负债率为69.68%。2019年1月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974,689.06元,实现净利润-119,587,316.01元。(注:以上数据为公司单体数据)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抵押人: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有限公司;

  抵押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营业部;

  担保金额:3.5亿元;

  担保期间:不超过两年;

  担保方式:抵押担保;

  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包括贵金属租赁债权本金及其按贵金属租赁合同的约定折算而成的人民币金额)、利息、贵金属租赁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赁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抵押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拍卖费、变卖费等)。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自身业务发展,由公司之子公司提供抵押担保,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的经营和资信状况良好,本次担保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由公司之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抵押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同时,公司的经营和资信状况良好,本次担保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之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抵押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批准的)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750,778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72,427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分别占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41.97%、16.1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