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慎情绪蔓延 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出局面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数据来源:wind

  7月2日行业主力资金流向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小幅收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收红。在调整行情之下,资金谨慎情绪蔓延,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现象。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39.20亿元,在一个交易日的净流入之后重回净流出局面。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指数反弹之际又遇到最大不确定性事件的缓解,对市场提振的效用还是存在的。但在此期间还是有潜在不利因素的,而一旦市场滞涨或者是开始回调,这种不利因素就会在市场发酵。当下市场情绪好转,出现立刻下跌的概率也不大,但要谨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回落。

  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00亿元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场内主力资金谨慎情绪有所升温。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39.20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270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341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7.00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52.48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8.69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近十个交易日,仅有6月19日、6月20日、7月1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现象,在7月1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后,昨日市场有所分化,谨慎情绪开始在市场蔓延。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在昨日市场出现13个行业上涨的情况下,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5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农林牧渔、轻工制造、汽车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分别为7.53亿元、2.08亿元、1.13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3个行业中,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70.48亿元、39.52亿元、20.80亿元。

  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在一个交易日净流入后又出现净流出情况,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的主动进攻持续性应该是有反复的,短期行情仍是处于反复震荡盘升状态,而反弹盘升重心上移的空间主要取决于相对收益类资金的参与介入做多力度。

  资金追逐农业股

  在昨日市场震荡调整,多数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同时,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了7.53亿元。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主力资金对农业股的追逐也较为明显。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是正邦科技、松炀资源、海油发展、恒瑞医药、天邦股份、美的集团、新五丰、万科A、朗进科技、华昌化工,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其中正邦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3.41亿元,位居两市之首,可以看到在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十只个股中,农业股数量更多。

  对于农林牧渔板块,招商证券表示,随着猪价持续上涨,股价和猪价的剪刀差大幅缩减,股价上行动力充足。同时压制龙头公司股价的因素(定增,获利盘)在7月将大幅出清,而龙头公司出栏量在7月也将有显著提升,因此,该机构认为7月中下旬前股价将迎来实质性反转,建议积极布局确定性高质量成长的一线龙头公司。

  而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A股转机在6月逐步明确后,投资者对外部因素、基本面、政策三方面的预期在7月还会持续改善,提振各类资金的风险偏好,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确立,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