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40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7月2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公司于2019年6月26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应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为9人,亲自出席人数9人。本次会议对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董事长马孝武先生为本次董事会主持人。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讨论,并以表决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风电场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旗下全资项目公司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力发电场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58960万元,本次投资资金拟使用自有资金及通过融资方式解决。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电场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42)。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包括湖南长高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湖南长高电气有限公司、湖南长高成套电器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分别或共同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包括贷款、银行承兑 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提供信用担保,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43)。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提请于2019年7月18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44)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7月2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41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7月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公司于2019年6月26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根据公司章程,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际到会监事3名。本次会议对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志刚先生主持。

  与会监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表决并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风电场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旗下全资项目公司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力发电场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58960万元,本次投资资金拟使用自有资金及通过融资方式解决。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电场项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42)。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包括湖南长高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湖南长高电气有限公司、湖南长高成套电器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分别或共同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包括贷款、银行承兑 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提供信用担保,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43)。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7月2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42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电场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一、投资概述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高新能源”)旗下全资项目公司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淳化中略80MW风力发电场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58960万元,本次投资资金拟使用自有资金及通过融资方式解决。

  本项目场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北约22.0km的十里塬镇境内,规划总装机容量80MW。本项目已取得《陕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淳化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陕发改新能源【2017】1860号),目前已具备投资建设条件。

  2019年7月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风电场项目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上述投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雷海兵

  4、注册资本:1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17年01月22日

  6、住所: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十里塬乡中咀村

  7、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销售、工程建设。(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东结构:

  ■

  9、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情况                             单位:元

  ■

  三、项目的可行性及投资目的

  1、符合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方向

  项目开发建设符合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清洁能源发展方向。通过本项目的开发建设能有效减少常规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国家制定减排目标的实现,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2、符合地方能源政策和发展规划要求

  项目开发建设可加快陕西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当地电源结构优化调整,实现能源多元化供应。

  3、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本项目的EPC总包方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电力工程服务业务的发展及企业的长远发展。

  4、投资目的和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的最终目的是在未来期间内将本项目进行整体出售,在出售之前由公司自持。本项目经财务评价分析,经济性较好,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且资本金内部收益率满足公司投资收益要求。

  四、存在的风险

  1、 国家对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政策的变化对项目的建设、收益有一定的影响。

  2、由于政府后续相关审批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可能存在不能如期建成的风险。

  3、项目建设完成后需经相关主管部门验收后方可投入运营。

  4、项目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43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长高集团”)生产经营需要,为解决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包括湖南长高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湖南长高电气有限公司、湖南长高成套电器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分别或共同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包括贷款、银行承兑 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提供信用担保,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7%。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马晓

  注册资本:5294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8年04月23日

  住所: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星北路三段393号

  经营范围:高压开关、组合电器、断路器等高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与配电箱、电力自动化装置、设备、软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制造、充电桩和汽车充电设备的制造、建设、运营、技术服务、研发和销售;新能源发电;电力工程设计、总承包、咨询、检修、施工;配售电及电网建设运行维护;企业管理服务;自有房屋、机械设备租赁;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提供信用担保。

  担保方式:信用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担保期限:审议本次担保额度的股东大会通过后一年。

  担保协议暂未签订。

  四、董事会意见

  1、担保原因

  为了促进公司的生产发展,保证其开展业务的经营需要,解决生产经营所需 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

  2、对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判断

  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董事会认为:全资子公司对母公司担保事项,系全资子公司对母公司经营活动所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筹措资金,开展业务,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外提供担保余额共计59139.31万元(因本次担保仅为对担保额度的审议,担保情形未实际发生,所以本次担保未包含在担保余额中),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3.24%。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担保的余额为3173.06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为全资子公司湖南长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长高圆梦佳苑项目购房者提供按揭贷款,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办好以前由长高房地产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圆梦佳苑3#104购房者廖容购房后只办理了房屋抵押预登记,贷款共计46.26万元,被公安刑事立案后潜逃,数月没有归还银行的贷款,银行起诉购房者并把长高房地产列为第二被告。根据判决结果,公司将可能承担此笔按揭贷款的连带担保责任。除此之外公司无其他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等事项。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7月2日

  证券代码:002452             证券简称:长高集团                  公告编号:2019-44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7月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召集、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19年7月18日下午 3: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9年7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7月17日下午15:00至2019年7月18日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选择两种投票方式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9年7月15日

  7、出席对象:

  (1)2019年7月1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等。

  8、会议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金星北路三段 393 号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多媒体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议案1、关于全资子公司以项目公司股权为项目公司提供质押担保的议案;

  议案2、关于投资建设淳化中略风电场项目的议案;

  议案3、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内容详见2019年6月13日及2019年7月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议案1和议案3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

  本次会议所有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中小投资者指:除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提案编码

  ■

  四、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以书面信函或传真办理登记,信函或传真以抵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不接受电话登记。( 复印件文件需加盖公司公章)

  2、登记时间:2019年7月16日上午 9:30-11:30、下午 14:30-16:30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处

  信函登记地址:公司证券处,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通讯地址:长沙市金星大道西侧望城段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证券处

  邮  编:410219

  电话、传真号码:0731-88585000

  4、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投票, 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7月2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452”,投票简称为“长高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7月18日的交易时间,即 9:30—11:30 和 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7月17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7月18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 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个人出席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单位/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

  委托人(签字或盖章)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单位营业执照注册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注:1、上述提案事项,委托人可在“同意”、“反对”或者“弃权”方框内划“√”

  做出投票指示,多选无效,不填表示弃权。

  2、委托人未作任何投票指示,则受托人可按照自己的意愿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委托人承担。

  3、授权委托期限:自本次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4、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者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