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调研聚焦电子企业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截至6月25日,Wind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共有26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行业分布方面,电子板块行业上市公司成为机构重点调研标的。机构调研一向被视为投资风向标,多家机构表示,之所以看好电子行业,一是5G基站上游迎电子企业参与良机;二是新一轮产业创新周期到来,国产替代持续发酵,电子材料等发展进程将提速,电子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美年健康与汇川技术最受关注

  相较上月同期(5月1日至25日)逾500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的数量,本月机构调研热情有所降温。

  截至6月25日,Wind数据显示,本月共有618家机构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兴业证券、天风证券、中信证券调研频次较高,调研总次数均超30次。

  从机构调研家数来看,美年健康、汇川技术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获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是美年健康,达154家,包括32家证券公司,40家基金公司,5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68家私募和其他10家机构。

  此次机构重点调研美年健康,主要关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进战略投资者、商誉减值等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美年健康高端个检如何与公立医院竞争,如何增强民众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度等问题。对此,美年健康方面表示,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方面,国盛海通基金和海通证券已经完成4%的交割,会尽快完成剩余1%的交割,2019年减值风险很小,同时美年健康配置了来自三甲医院的医生。部分机构指出,民营医疗服务具有消费属性,且为医改政策鼓励方向,看好美年健康成长前景。

  电子板块受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在行业分布方面,相较上月机构重点调研的化工等板块,本月初机构已将调研重点调整至电子板块,以及医药健康、食品等防御板块公司。

  电子板块中,机构集中关注汇川技术、胜利精密等上市公司,其中,汇川技术获得108家机构调研。联讯证券表示,预计在全球市场回暖预期、国产替代加速以及科创板推出的利好作用下,半导体板块仍有上涨机会,5G时代电子设备数量持续增长,智能手机软硬件均将有显著变化,对电磁屏蔽和导热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单机用量提升、产品类型多样化、工艺升级都将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民生证券指出,近期,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净利润”指标放松,重组并购标的若不需要考核净利润,将极大扩展并购重组的标的范围,有利于半导体、5G、显示面板等大量尚未盈利的优质硬科技企业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能够通过重组上市,推动实现电子产业转型升级。

  医药健康领域,机构集中关注美年健康、兴齐眼药、双鹭药业等上市公司;食品板块方面,机构扎堆调研温氏股份、华宝股份、妙可蓝多等上市公司。分析人士指出,医药行业需求大部分由内需拉动,行业防御属性价值凸显。东吴证券表示,挖掘刺激内需将是市场中长期重要突破方向,包括旅游、酒店、餐饮等在内的消费板块均具有发展潜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